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萧何月下追韩信》获中美电影节最佳戏曲电影

第12届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开幕式暨“金天使”颁奖典礼当地时间11月2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金天使”颁奖典礼现场。

“金天使”颁奖典礼现场。

第12届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开幕式暨“金天使”颁奖典礼当地时间11月2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影集团、上海京剧院、电影频道共同出品,滕俊杰导演、上海京剧院麒派著名传人陈少云主演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摘得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最佳戏曲电影”金天使大奖。这是继中国首部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去年在洛杉矶获全球3D电影“金.卢米埃尔奖”之后,又一部3D版全景声京剧电影在海外获奖。

《萧何月下追韩信》拍摄现场。

《萧何月下追韩信》拍摄现场。

《萧何月下追韩信》剧照。

《萧何月下追韩信》剧照。

影片《萧何月下追韩信》在充分尊重古老京剧艺术经典元素的基础上,极富创造性地用当代电影最前沿的科技手段和现代人文主义的艺术阐释,使中国传统艺术京剧焕发出崭新的魅力,得到评委会中外专家的一致推崇。据悉,在即将展开的为期整整一个月的中国电影展映月中,这部影片将在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西海岸重要城市连续巡回播映,与广大美国观众亲密接触,通过电影这样一种现代化的传播载体,走进千家万户,将会对中国京剧艺术的推广普及将起到极大的作用。

此外,由SMG尚世影业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获“金天使”优秀电视剧奖项,《夜孔雀》获优秀电影奖项。SMG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因出演电影《上海王》获最佳男配角。

中美电影节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美国电影协会以及中国驻美使领馆共同支持,由美国洛杉矶鹰龙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至今成功举办12届,作为中美电影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已成为中美两国人文交流的国家级项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