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星驰跟徐克合作拍《西游伏妖篇》 合作理由竟是这样!

周星驰跟徐克合作拍《西游伏妖篇》,这个消息从前年一传出来,就让万千影迷兴奋不已。昨天,这两个华语电影大佬终于在北京同台。

张宏江摄

周星驰跟徐克合作拍《西游伏妖篇》,这个消息从前年一传出来,就让万千影迷兴奋不已。昨天,这两个华语电影大佬终于在北京同台。在昨天的《西游伏妖篇》发布会上,徐克聊起了自己之所以接拍这部电影的原因,理由竟然是,“我看了周星驰拍的第一部《西游·降魔篇》,感觉很不爽,所以就接拍了这部电影。”

电影《西游伏妖篇》作为2013年《西游·降魔篇》的后继故事。发布会一开始,两位真假美猴王从舞台上相继跳下来,在锣鼓声中一阵对打,场面开始热闹了起来,随后,包括吴亦凡、林更新、篮球名将巴特尔等走上舞台,依次揭开他们的角色,吴亦凡饰演唐僧,林更新饰演孙悟空,巴特尔饰演沙僧,杨一威饰演成年后的“猪八戒”,而少年时期的“猪八戒”则是由汪铎饰演。

对于影片内容,几位主演都是惜墨如金。吴亦凡在周星驰上一部电影《美人鱼》的结尾部分扮演过一个大学生,这是他跟周星驰的再次合作。林更新跟徐克在《智取威虎山》等多部电影中有过合作,但他表示,每次见到徐克导演都心里很紧张,“每次见面都有陌生感”,拍摄这部电影,刚开机的时候压力最大。对于两位大咖请自己来演孙悟空,林更新说,自己听到后“很惊讶”,他还透露,其实这部影片是喜剧片。巴特尔饰演沙僧,的确让人意外,但巴特尔表示,自己饰演的沙僧,“一定会让大家想象不到。

接下来是周星驰和徐克上台。周星驰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前面绣着孙悟空打老虎的金色图案,显然是延续了《美人鱼》的策略,在给这部电影打广告。

周星驰说,《西游伏妖篇》延续了《西游·降魔篇》的故事,“但又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显然,这是一句废话!

对于找徐克来当导演,周星驰说,徐克对于《西游记》非常喜欢,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在准备,“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很小心,一直都没有完成拍摄的心愿。”结果让他抢了先。“所以我看到徐克说我拍的第一部他很不爽,我也感觉不爽,所以就找他了。”典型的周氏喜剧风格的“绕口令”。拍完之后,徐克笑称,“应该爽吧”。

都说周星驰难搞!如此看来,徐克在《美人鱼》中客串演出,这次跟周星驰正式搭档,周星驰当编剧和监制,徐克当导演,两人的合作似乎很不错!

本次发布会还公布了首款预告片,片中的几位主演以“终身成就奖”为调侃话题,倒是跟现实生活很贴近。而预告片的最后面,周星驰跟徐克有一段关于影片是否用了“特效”的对话。两人都是满头白发,尤其是周星驰,故意把白发遮在前面,这种自黑的精神倒是跟电影的风格很贴近。

大家不用担心,徐克导演的电影怎么可能没有特效呢?相信等到电影在明年的大年初一公映时,周星驰的创意加上徐克天马行空的想像力,一定会让这部《西游伏妖篇》既好玩又好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