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微漫画迎来第二部漫改电影 布局泛娱乐产业再发力

由佟大为、陈妍希、吕云骢领衔主演的减压喜剧电影《外公芳龄38》已于11月11日全国上映,该片由于强大的阵容而被广受关注,同时也是微漫画继《滚蛋吧!肿瘤君》之后的第二部漫画改编电影。

由佟大为、陈妍希、吕云骢领衔主演的减压喜剧电影《外公芳龄38》已于11月11日全国上映,该片由于强大的阵容而被广受关注,同时也是微漫画继《滚蛋吧!肿瘤君》之后的第二部漫画改编电影。

  豪华阵容 强力喜剧未映先热

电影《外公芳龄38》海报

电影《外公芳龄38》由安兵基执导,佟大为、陈妍希、吕云骢领衔主演,该片讲述了年轻的单亲妈妈唐慧茹带着5岁儿子唐家栋千里寻父,空降素未谋面的38岁外公何志武家之后,同一屋檐下的祖孙三代擦出无数火花的爆笑故事。电影《外公芳龄38》从开机起就受到了高度关注,主创团队中,大陆一线人气男星佟大为、台湾一线话题女星陈妍希加上萌娃鬼精灵童星吕云骢的豪华配置也令观众充满期待。在经历了几次调档之后,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从漫画到电影,资源聚合共育一个IP

连载于微漫画平台的漫画《外公芳龄38》版虽然人物关系、故事主线沿袭了电影,但并非简单的照搬。漫画版在本土化上花费了大量功夫,凭借更加贴近国内生活的差异化处理,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收获了广泛的读者基础。

漫画《外公芳龄38》

从漫画到电影,一个IP通过不同形式的创作得以丰富充实,这在国内IP热的今天渐渐演化为一种自然习惯。“谁用心培养IP,谁就是IP的真正受益者。“这对微漫画来说显得理所当然,早在微漫画的第一部漫改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时他们就是这么认为的,同样,他们也是这样做的。

新浪动漫CEO孙玉芊先生曾就《滚蛋吧!肿瘤君》接受南都娱乐周刊采访时就说过:“我们希望跟文学、动漫、电影、电视剧、游戏公司的资源聚合起来去共同培育一个IP,而不是贩卖IP。在项目前期选题策划的时候,就跟影视、游戏公司去提前沟通,了解各自的想法,甚至以合作制作的形式,共同操作一个IP,形成产业链。“正是按照这样的思路,他们做出了《滚蛋吧!肿瘤君》,而现在,他们又交出了《外公芳龄38》这样的一份答卷。

  整合自身优势 布局泛娱乐产业

近年来,微漫画作为国内领先的漫画版权发行商和运营商,正在表露其强劲的进取心。长期致力于精品漫画IP生产和运营工作的他们,正立志打造以二次元为起点的泛娱乐共生体系。近两年来,投入大量资金开始基于PGC(Professionally-generated Content)式的精品漫画生产模式,通过合作与并购不断壮大内容产生矩阵。除了《滚蛋吧!肿瘤君》和《外公芳龄38》,微漫画还拥有近百部完全知识产权的原创漫画IP,题材涉及历史、都市、体育、科幻、励志、动作、情感等多个方面。包含《奈何志》、《渡灵》、《大风歌》、《圈圈》、《铁鸥》、《三生劫》等在内的众多作品均拥有极高的粉丝基础和行业影响力。

微漫画旗下的众多知名IP

微漫画作为新浪动漫旗下专注于动漫IP商业化开发的泛娱乐品牌,拥有大量动漫用户,这些用户积累给了新生代漫画家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多年来微漫画也一直致力于精品国漫的原创工作,旗下的策划管理团队已经扶持并培养了多家动漫工作室,帮助他们逐步向精品化、职业化、商业化生产体系晋级。同时,新浪动漫旗下的微博动漫作为新浪微博在动漫领域的垂直运营方,在动漫、影视、游戏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宣传资源和独占渠道,可以实现对目标群体的精准投放。新浪动漫正依托在作品、用户和宣发领域的优质资源,开启文化传播与创意变现的双赢体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