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静初 张若昀携新作《冲天火》来汉与观众见面

昨日,张静初、张若昀携新作《冲天火》来汉与观众见面。张静初在片中饰演一位攻克再生学的科学家,与出道时的文艺女青年角色反差很大,但她认为科幻中打动人的其实是情感。

当人们梦寐以求的长生不老成为可能后,会诱发出哪些人性之恶?昨日,张静初、张若昀携新作《冲天火》来汉与观众见面。张静初在片中饰演一位攻克再生学的科学家,与出道时的文艺女青年角色反差很大,但她认为科幻中打动人的其实是情感。

MAIN201611211059000189190695338

凭借《孔雀》等影片步入影坛,张静初给人的印象一直很文艺。但近来的几部大银幕作品中,她都选择了与科幻相关的题材,在《冲天火》中她饰演的科学家发现了“超能干细胞”,能够治愈癌症,但也诱发出了人性之恶,引发了各路人马展开争夺。

张静初透露,这并不是自己第一次出演科学家,在《三体》中就饰演了天体物理学者叶文洁,只是影片尚未面世。在张静初看来:“这些都是科幻故事,但我看到更多的其实是情感。比如《冲天火》中的再生学专家,尽管她的技术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长生不老,但她的生活没有爱,内心更是绝望的。”张若昀也透露,与人们印象中严肃、高冷的科幻不同,导演林岭东在现场对演员的要求是“不要太控制自己,放在一个崩溃的状态中,给出角色需要的东西。”

走出角色,张静初本人也依然是非常文艺。聊到最近流行的“地铁丢书”活动,她就透露自己想传播的是《百年孤独》《我的名字叫红》等文学作品,多年来一直喜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