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东京不热》如何用一部剧的力量让网络大电影火了一把?

在如今院线电影市场已然刀剑相向背景下,热映榜早早的就被各方抢占殆尽。而财力与制作无法与院线电影相提并论的网络大电影,未来看起来似乎更加步履维艰。也许只有少数IP级网络大电影,才能勉强在电影热榜占得一席之地。

在如今院线电影市场已然刀剑相向背景下,热映榜早早的就被各方抢占殆尽。而财力与制作无法与院线电影相提并论的网络大电影,未来看起来似乎更加步履维艰。也许只有少数IP级网络大电影,才能勉强在电影热榜占得一席之地。

但就在如此厮杀的电影市场里,一匹网络大电影界的黑马脱颖而出,它就是优酷出品的《东京不热》,一部讲述梦想、青春与性的电影,在短短的上线后再次把网络大电影推到了大众眼前。

《东京不热》究竟是如何用一部剧的力量让网络大电影火了一把?

前卫先锋的题材,正对观众老爷的胃口

《东京不热》讲的是三个宅男和一个女优的故事。是的,这是一部关于AV女优题材的网络大电影。

在国内,“AV女优”题材一直鲜有触及。囿于严格的广电审查制度和保守的影视选材策略,影片市场也几乎从未上线过类似题材的电影。毋庸置疑,这一市场空白,对影片公司来说是一种羞于谈起的尴尬,对影迷来说却是一种止于叹息的遗憾。

《东京不热》第一次将“AV女优”题材电影搬上荧屏,大胆的选材和前卫先锋的策略不仅贴合年轻观众的观影需求,也更凸显了网络大电影相较于院线电影的优势:题材选择宽泛,剧情丰富和风格多变。

一群在成长的潜力演员,这个电影很用心

既然《东京不热》已经贴上了网络大电影的标签,自然是不如院线电影那般拥有高投资、大制作,当然也缺少一些大咖的加盟,但这不仅不影响《东京不热》剧组人员的用心制作。反而激发了这个“黑马”团队的不俗实力,把一个小成本的网络大电影拍出了国际大片的感觉。

夺人眼球的题材加上这一群潜力演员的倾情演出,结果碰撞出不输院线电影的影视奇迹。影片中人物塑造的极为成功,毕业于三流大学影视编导系勇于捍卫自己导演梦想的杨小北,抱着一颗做演员的心又不甘干一辈子出租车司机的干宝强,做着婚庆摄影师却又梦想泡很多姑娘的极品宅男石磊,还有误入AV圈却又不忍心放弃演艺梦想的女主角小野静初,人物饱满,看似剧中人物,却又像是我们身边怀揣梦想的一群普通人。

“小人物也不应该放弃自己的梦想”,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内容基调,观众在捧腹的同时,却又被演员人格所吸引。

“优酷出品”的精品路线,催生更多热映网络大电影

近年来,优酷在自制内容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无论是资金支持还是人才培养,都算是出手阔绰。或许是自制内容的热播让优酷看到了市场的甜头,而后便迅速布局了网络大电影的精品路线。

有资金和人才支持,自然解决了网络大电影的头等难题,这也是《东京不热》得以热映的背后原因。无精品不投放,“优酷出品”的精品路线,将为未来网络大电影市场催生更多优秀作品。

大胆的题材尝试+出色的潜力演员+“优酷出品”的精品路线,让《东京不热》非常热,同时也让网络大电影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度,也为网络大电影在竞争激烈的电影市场抢占了极为珍贵的话语权。

关键词: 东京 力量 电影 网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