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决战食神》 谢霆锋:有葛大爷在很安心

谢霆锋主演的《决战食神》和他主持的《十二道锋味》有什么联系?昨日在京受访时,谢霆锋特别澄清说,电影和节目毫无关系,“我不希望把综艺节目演变成电影”。

图片

在发布会现场,谢霆锋(中)与唐嫣(左)、白冰(右)挑战扯面舞。

谢霆锋主演的《决战食神》和他主持的《十二道锋味》有什么联系?昨日在京受访时,谢霆锋特别澄清说,电影和节目毫无关系,“我不希望把综艺节目演变成电影”。不过就像他主持的节目云集各路嘉宾,《决战食神》也邀得葛优这位大牌客串,谢霆锋感叹有葛大爷在就很安心。

不仅是主演还是美食顾问

连续三季主持《十二道锋味》,谢霆锋娱乐圈“食神”地位获认可。此番主演贺岁美食电影《决战食神》,媒体问得最多的还是和《十二道锋味》的关系。谢霆锋斩钉截铁地回应:“和节目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也不希望把综艺节目演变成电影。所以才找了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和老师,很费心地来完成一个新的故事。”

影片总制片人兼监制的霍汶希就说《十二道锋味》这个节目让她和谢霆锋感受到了美食本身具有的情感,“于是用了两年时间筹备,构建了一个独立的故事,希望在春节给大家带来一个有笑有泪适合全家人看的电影”。

谢霆锋介绍说,这次演了一个大排档里的“黑面小厨神”,除了烹制美食还要和米其林餐厅的厨师展开厨艺比拼。现场播放的预告片里,有不少他秀刀功的镜头,谢霆锋说这全是自己亲自上阵拍摄,还透露自己是电影的美食总监,“一开始没想到片中会有十几二十道菜需要我设计,之前都很少有影片是真的演员去炒去切的,这次都是我亲自上阵。为了拍摄做菜,连做菜时的声音,画面的亮度都要细微地去掌控,真的是一个困难的功课。”

葛优客串让大家安心

影片昨日披露全阵容,最意外莫过于葛优客串。首次与这位前辈合作,谢霆锋感叹,“他是剧组定海神针!有他都会很安心。片中他作为‘味王’,其实品的是菜以外的人情味。”问到如何说服葛优加盟时,导演叶伟民开玩笑说道:“其实是利用了葛老师是个‘吃货’,你知道谢霆锋很爱煮饭。”唐嫣、杜海涛还有王太利等对谢霆锋厨艺开启赞美模式。唐嫣说吃过最难忘的食物是谢霆锋烤的苹果派,杜海涛则对他做的红烧肉念念不忘。

影片将于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上映,有人问谢霆锋是否没法和家人亲友过年,他直言宣传工作“挺疯狂”,但会抽空陪家人。从小在演艺家庭长大的他表示父母肯定会理解他的工作。(记者 陈慧)

关键词: 谢霆锋 大爷 决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