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在汉试映

昨日,电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在汉试映,怪异的人物、孤单的小孩、暗黑的画风、惊悚的细节,都是最蒂姆·波顿的元素。

昨日,电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在汉试映,怪异的人物、孤单的小孩、暗黑的画风、惊悚的细节,都是最蒂姆·波顿的元素。尽管“吃眼珠大餐”的场景被删除,影片还是吓到了一部分观众。但对波顿迷来说,这才是他的电影。

《科学怪狗》《剪刀手爱德华》《僵尸新娘》……蒂姆·波顿的电影总是那么另类,明明怪诞骇人,却总有微妙的泪点。此前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侧重梦幻,《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则回归暗黑奇想。影片改编自兰森·瑞格斯的同名小说,故事中有一群身怀异能的孩子,他们能控制火、空气、植物的生长,或是能口吐蜜蜂、力大无比,但他们只能在佩小姐制造的时光圈里生活,当外界已是2016年,他们依然在重复过着1943年9月3日这一天,因为他们的眼睛是另一群人的猎物。

与波顿此前的作品相似,孩子对成人世界保持着恐惧、警惕,他们的小世界里也充满了孤独、疏离。正如波顿自己所说:“身为一个孩子,你永远不会忘记那种与人不同的感觉。它会跟着你一辈子。”

关键词: 城堡 小姐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