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葛优在《罗曼蒂克消亡史》中里演上海滩“狠角色”

葛优在《罗曼蒂克消亡史》中里演了一位上海滩“狠角色”,网友却没法把他当“流氓”。他昨天笑说网友意见很温暖,“确实不像(流氓)”。

图片

葛优饰演的“陆先生”跟以往常见的大佬形象有区别。

葛优在《罗曼蒂克消亡史》中里演了一位上海滩“狠角色”,网友却没法把他当“流氓”。他昨天笑说网友意见很温暖,“确实不像(流氓)”。

一直保持神秘的程耳新片《罗曼蒂克消亡史》,上映前终于渐渐露出真容。最新一支预告片里,葛优饰演的“陆先生”,长袍马褂走路带风,一句“你还真不把我们当流氓”暴露了他作为上海滩大佬的真面目。不少网友看完调侃道,怎么也没法把葛优和流氓联系到一起。昨日影片在京举行发布会,葛优在受访时表示,这句台词得结合影片情节来理解,“解释半天费劲”。但对于观众意见,他明显很开心,“很受听,确实不像。(您觉得这个评价很温暖?)对!”

毕竟电影未上映,葛优昨天尽力展现“陆先生”大佬一面,他说看着温柔、彬彬有礼的陆先生,“指挥的事情是很残忍的”。主持人开玩笑说,一般上海滩大佬都梳背头,显得出是“狠角色”,葛优似乎没走这个路线。他回应这次想来点新鲜感,才将“陆先生”设计成寸头,反而有利他进入角色,“因为我二十几岁就是这种发型”。

针对葛优形象的颠覆,导演程耳表示开机前有过考虑,“葛优老师以前拍的戏以喜剧为主,开拍前我们想着怎么克服观众对于他(自带)喜感的习惯性思维。开拍后发型、剧情还有拍摄方式消除了这种担心”。程耳觉得像葛优这样能把演技和魅力结合极致的演员,不会让观众看片时出戏。

事实上,演大佬除了妆发助力,葛优还得学会上海话,他昨天感叹就这点要求,心中几度让他打退堂鼓,“拍摄前听说要说上海话,被我拒绝了”。原来他听过坊间传言,若不是上海出生的人,就算在上海住十年都说不准上海话。同是北京人的霍思燕明白“葛大爷”的痛苦,她说自己为了这部戏苦练上海话,“结果听着像山东话!”

就像所有的上海滩“大佬”一样,葛优饰演的“陆先生”在片中也不乏红颜知己,昨天问起片中和章子怡角色的感情走向时,“葛大爷”惜字如金回应道:“有点暧昧。”饰演姨太太的钟欣潼暗示三人有情感纠葛,“我叫小五,她叫小六”。据悉,影片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

关键词: 葛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