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文学绘本成IP新宠,《我来过你爱过的世界》将被改编成电影

网络热搜事件“在春川的寻爱之旅”持续发酵,在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媒体引起热议。起因为地铁丢书事件,一个男孩在地铁捡到一本名为《我来过你爱过的世界》的小说,由书中女主勇敢寻爱的精神和期间

网络热搜事件“在春川的寻爱之旅”持续发酵,在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媒体引起热议。起因为地铁丢书事件,一个男孩在地铁捡到一本名为《我来过你爱过的世界》的小说,由书中女主勇敢寻爱的精神和期间发生的种种梦幻故事所启发,只身前往韩国春川,寻找已经失联许久却依然无法忘怀的前女友。他的故事被身为微信自媒体的朋友写成文章发布后在朋友圈引发疯传,纷纷帮助他寻找那个在春川的女孩。

故事中男孩与前女友相恋八年,大学毕业,因女友远赴韩国深造而产生隔阂分手。分手一年多念念不忘,男孩带着激励他的书,放下手上工作不顾父母反对,前往春川寻找前任。

一路在沿途延续丢书事件,在上海地铁、机场、韩国地铁、机场等多个地方留下《我来过你爱过的世界》一书。

事件一经微信传播,引发网友、红人转载评论。网友纷纷表示“被感动了”“又相信爱情了”。更有许多网友将目光关注到了事件诱因的那本书《我来过你爱过的世界》。

事件热度引发关注,据业内人士透露,已有影视公司买下《我来过你爱过的世界》版权,将会把这个IP改编成电影。同时,由于该书讲述的寻爱故事与近期即将上映的新海诚导演新作《你的名字》类似,业内预测这个IP的制作方向会向《你的名字》靠拢,将被打造成为中国版《你的名字》。

本书主要讲述了女孩风音收到一张男孩鹿远寄来的时光列车的车票,踏上梦幻冒险旅途寻找鹿远。怀着十年等待和约定,以及心中纯洁的爱恋,女孩带着猫咪琉璃一路跨越森林、双城、沙漠、雪山……一路经历迷失、海啸、伤痛等种种困难最终抵达时光之旅的终点站,见到鹿远,揭开十年的谜题……

据悉,电影将以“梦幻旅程”为主要卖点,将聘请原阿凡达CG团队合作,用CG技术以及VFX特效真实还原书中时光之旅的一站站梦幻场景。

独特采用第一视角和第三视角穿插结合的拍摄手法。观众将化身猫咪“琉璃”一起跟女主踏上寻找鹿远的奇幻旅途。制片方称:“以第一视角来体验3D的CG场景,更能让观众产生代入感,临场感会更强。考虑到用户观影体验,后期还将会考虑有imax版的推出。”

据悉,导演及角色人选将在之后陆续公布,制片方透露男主将由当红小鲜肉饰演,似已锁定人选。期待这部中国版《你的名字》明年温暖人心。

关键词: 新宠 电影 世界 文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