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张艺谋为女儿站台减压:你拍不过我!做自己!

几年前,张艺谋因和现任妻子陈婷非婚生三个孩子被曝光而遭罚款748万余元,引起全民关注。但有些人不了解的是,张艺谋还有一个大女儿张末,是和前妻肖华1983年所生,今年已经33岁。

张艺谋用自己的方式给女儿减压。

几年前,张艺谋因和现任妻子陈婷非婚生三个孩子被曝光而遭罚款748万余元,引起全民关注。但有些人不了解的是,张艺谋还有一个大女儿张末,是和前妻肖华1983年所生,今年已经33岁。近日,她因宣传自己的导演处女作《28岁未成年》逐渐进入大众视野。张艺谋签约的乐视影业是这部电影的出品方,张艺谋挂名监制。不像朱时茂、曾志伟、刘震云等名人老爸卖力为孩子的导演作宣传,张艺谋一直以来都很低调,12月3日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映前见面会上,算是他首次为女儿站台。

电影由倪妮、霍建华、王大陆、马苏主演。女主角是一个28岁的女青年,宅在家里,放弃了自己办画展的梦想,一心想和曾经给过她允诺的男朋友结婚,但男朋友正在事业的关键期,不想结婚。她在闺蜜的怂恿下逼婚,也没成功。郁闷的女主角有天看电视,有广告推销可以让人获得青春活力的魔法巧克力,她买到吃了后心智竟然变回17岁,但是每吃一颗只能持续5小时。在17岁的年纪,她爱上了一个年轻的爱飙车的帅男。她要来来回回在这两个身份之间纠结和转换。最后,找回了自我。

张末17岁就被送出国,大学选的是建筑系。她说父亲之前对她基本是放养,张艺谋觉得是尊重孩子的意见。大三快上完的时候,张末觉得建筑这门孤立的艺术不太适合她,研究生不知道该学什么,那时候才给张艺谋打电话,第一次问他对未来的建议。张艺谋说要不你学电影。张末当时还有点不甘心放弃,觉得导演什么时候学都可以。后来,张末还是学了电影,并在《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剧组和张艺谋一起工作过。

女儿拍处女作,张艺谋担心她压力太大,就用自己的方式给她减压。“我说你怎么拍也拍不过我。我这样说是为了让她坚持自我,做自己。”

关键词: 张艺谋 站台 女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