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频道、HBO合拍功夫片 将在中国及海外实现同步首播

两部作品将于12月25日、26日黄金时间在电影频道旗下数字付费频道CHC家庭影院和HBO亚洲频道同步首播,这也是中外合拍电视电影第一次在中国及海外电视媒体上实现同步首播。

为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于广播影视“走出去”的要求,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优秀中国文化内涵,电影频道与HBO亚洲于2016年联合投资拍摄了系列武侠电视电影《醉侠苏乞儿》和《擎天无影脚黄麒英》。

12月14日,电影频道与HBO亚洲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上述两部作品将于12月25日、26日黄金时间在电影频道旗下数字付费频道CHC家庭影院和HBO亚洲频道同步首播,这也是中外合拍电视电影第一次在中国及海外电视媒体上实现同步首播。

《苏乞儿》《黄麒英》登陆CHC家庭影院及HBO亚洲实现同步首播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电影媒体,电影频道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优秀电影作品,是中国电影制作的重要投资机构之一,至今已推出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在广大观众中积累了很高的口碑。

此次与HBO亚洲强强联手合拍《醉侠苏乞儿》和《擎天无影脚黄麒英》,是电影频道首次联合国际制作力量共同投资拍摄原创电视电影,也是HBO亚洲第一次尝试中文节目和武侠类型片的制作。

发布会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宣布,《醉侠苏乞儿》和《擎天无影脚黄麒英》正式定档12月25日、26日黄金时间,在电影频道旗下拥有超过571万订户的数字付费频道CHC家庭影院和落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HBO亚洲频道同步播出。

这是中外合拍电视电影第一次在中国及海外电视媒体实现同天首播。2017年春节期间,覆盖超过十亿观众的电影频道旗舰频道CCTV6和HBO亚洲旗下亚洲电影频道RED by HBO还将再次于黄金时段播出这两部电影。

影片主创回忆拍摄艰辛导演:100%无替身融入国际化思维

《醉侠苏乞儿》和《擎天无影脚黄麒英》由香港著名动作片导演元奎监制,国建勇执导。两部影片的主角也均由受过专业综合格斗、武术和泰拳训练的资深演员担纲。

《醉侠苏乞儿》的故事讲述了曾经富甲一方的武状元苏灿遭遇陷害痛失一切,后被一乞丐所救,坎坷磨炼中练得绝技,终成一代醉拳宗师。而《擎天无影脚黄麒英》的剧情则围绕武术大师黄飞鸿之父黄麒英展开,这位有着深厚武学功底的中医医师乐善好施、一腔热血,在人生历经曲折后铲奸除恶、行医济世,传递医道与武道精髓。

当天,两部影片的主创:导演国建勇,主演曹骏、孙浩然、江明洋悉数亮相。活动中,他们共同回忆了7月时在横店辛苦拍摄的日子。曹骏笑称,在酷热高温下自己第一天拍戏就累傻了;孙浩然则透露拍动作戏受伤已是家常便饭。不过看到成片的出色效果,他们都感觉非常满足和欣慰。

对于拍摄期间对演员严格要求,导演国建勇坦言自己“很‘贪婪’、很煎熬”:“他们在电影中都很man,动作戏100%都是无替身自己完成的。”而谈及这一次参与电影频道与HBO亚洲的合拍合作,国建勇表示,自己在创作中融入了国际化思维:“要考虑到海内外观众的口味,需要权衡的东西就更多。和过去的传统武侠剧不同,我们会更多注重细节,让观众能够充分理解中国文化和武术观念。”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