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萨利机长》国内票房惨淡 如何用口碑杀出血路?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震撼空难大戏《萨利机长》已于12月9日全国上映,影片进入颁奖季后频获提名被誉为“奥斯卡实力种子选手”。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震撼空难大戏《萨利机长》已于12月9日全国上映,影片进入颁奖季后频获提名被誉为“奥斯卡实力种子选手”。影片自公映后口碑不断,许多知名导演、编剧、影评人对电影评价甚高,甚至成为自来水向身边朋友安利这部电影。除聚焦于主演汤姆·汉克斯影帝级的表演和IMAX画面带来的视效体验之外,这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更是被评价为“年度最感动”、“真实”、“看完结尾想鼓掌”。

真实机长现身 彩蛋惹观众泪目

众所周知,电影改编自2009年发生的被称为“哈德逊河奇迹”的航班迫降事件,奥斯卡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通过对迫降后事故调查的真实再现,讲述了成功实施迫降的萨利机长情感、内心变化,并对“英雄”这个字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解构。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便在影片中饰演这位传奇机长,高水准表演让看过电影的观众赞不绝口,尤其是当最后听证会结束时机长的一番话让很多观众十分感动。

两位奥斯卡级大师对萨利机长这个人物的处理虽然已经达到了入木三分炉火纯青的地步,但当影片结束后萨利机长本人与当年迫降亲历乘客出现后,那份来自真实的触动、机长本人身上那一股唯有经历过生死之劫的气质还是让观众们流下了泪水。

不血腥不暴力 更适合带女生观看

虽然这样一部空难题材大片看起来更像是男性观众偏爱的类型,但其中很多感动的泪点却似乎更容易被感性思维主导的女性所察觉,并且相较其它同样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灾难片而言,不暴力不血腥的《萨利机长》更强调带给观众内心的震颤,从这一角度而言这部电影更加适合女性观众或带着女朋友观看。如前所述,当彩蛋中真实机长出境后,男性观众的直观感受是对于这位传奇机长的钦佩,而女性观众在全片中压制的感情在此刻则一瞬间全部爆发出来,在此前的一项采访中很多女观众都表示最后一幕自己哭了出来。

观众业界一致好评

对于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来说,改编的难度其实相当大,过于保持真实性则可能失去电影的观赏性,过度改编则破坏了对于真实事件的展现。对于这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选择绕到事件背后从事故调查的角度去讲述这个故事。通过这种更高级的叙事角度,电影获得了观众和众多电影从业者的好评。“没有添油加醋没有煽情,即便这样也能看的手心冒汗内心激动想哭”、“《萨利机长》是我觉得年末最好的一个片子”、“那种感动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准备二刷”许多观众观影后都这样评价。除了在观众中引起热议,众多电影人更是形成自来水自发推荐影片,影评人桃桃淘电影评价“看完想鼓掌,叙事出色有悬念有挣扎还很热血”,导演陈思诚更是豪言“这是一部不看会后悔一年的电影”,故事以外视觉体验也颇受好评,编剧张小北直观的感受就是“很久没有看过这么舒服的2D版IMAX电影了”。

目前,这部口碑佳作在全国影院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