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影评人发微博称“张艺谋已死” 乐视影业要求道歉

张艺谋新作《长城》上映后,陷入差评的漩涡,大量影评人都在自己的微博、豆瓣等平台进行了吐槽。

乐视发布警告函

张艺谋新作《长城》上映后,陷入差评的漩涡,大量影评人都在自己的微博、豆瓣等平台进行了吐槽。其中,一个名叫“亵渎电影”的影评人微博大号,于12月16日凌晨发布了一张将影片海报上的人物全部P成景甜的恶搞图,并发文称:“张艺谋已死!”还发布了三个蜡烛的表情。此举引发乐视影业不满,当日便发布警告函,称“亵渎电影”的微博已经“严重侵犯了我司艺术总监-张艺谋导演的名誉权”,“近乎于诽谤与诅咒”,为此要求“亵渎电影”删除文章,并发布道歉文章,至少保留30天,并强调将保留依法追究其侵犯张艺谋导演以及乐视影业相关权利的法律责任。

16日夜里,“亵渎电影”又连续发布两篇文章,第一篇为《长城》的影评,提出了《长城》的很多问题,并在文章结尾“祝《长城》大卖!”第二篇为简单的声明,认为自己的言论“确实像人身攻击”,但其实意思是“对于这位拍过【红高粱】和【活着】 的导演,这几年的作品屡屡失手,他的艺术生涯看上去差不多算是完了。”并在链接中再次附上前一篇影评。截止到发稿时为止,“亵渎电影”并没有按照乐视影业警告的那样删除微博,并正式道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