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6 CHINA VR新影像奖闭幕 《摆渡人》获最佳VR公益纪录片奖

由Upano极图科技制作出品的VR纪录片《摆渡人》从全国众多优秀VR影像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VR公益纪录片这一殊荣。

2016年12月29日晚,“2016 CHINA VR新影像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顺利闭幕。CHINA VR新闻实验室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和法制晚报,广州日报等20家主流媒体,以及新华VR、爱奇艺VR 、百度VR、优酷VR、小米VR、乐视VR等国内VR平台,面向全国征集到近千件作品进行VR新影像评选,共同见证中国VR新闻/纪录片领域的普利策奖。

由Upano极图科技制作出品的VR纪录片《摆渡人》从全国众多优秀VR影像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VR公益纪录片这一殊荣。

该片的总导演董宇辉介绍道:“影片历经半年的时间,通过VR全景形式记录了临终关怀医院里的生活,让观众通过沉浸式观看方式,得以亲身体验生命的意义,消除长期以来人们对临终关怀的恐惧和误解。为了解决穿帮问题且不影响病人们的生活,我们通过自主研发的VR摄影机Upano XONE,用VR头显远程实时监看,最终以360度全景形式、6K超清画面呈现给观众。我们想证明:VR影像拥有促使社会进步的力量。“

在拍摄结束后,每一个《摆渡人》剧组成员都自觉成为了临终关怀的志愿者。他们想以身践行,让每一个病人在生命的尽头感受到幸福,这也是《摆渡人》传达出的态度和生命本身应该有的温度,也是社会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