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万达院线、中国重汽等8方资本将入股山影股份 合计持股15%

万达电影、上海云峰新呈投资、横琴招证山影投资中心、泰州润信泰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山东省文化发展投资基金、中国重型汽车集团、上海国和二期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山东广电网络有意入股山影股份。

记者刚刚获悉,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影股份”)增资扩股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云峰新呈投资中心、横琴招证山影投资中心、泰州润信泰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山东省文化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心、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和二期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及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8家资本,有意入股。

12月6日,山影股份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挂牌公告,将公司15%股权作价6亿元对外转让。据了解,这是山影股份今年6月份完成股改以来,首次面向社会资本融资。

山影股份成立于2009年4月,并在今年5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目前注册资本9000万元,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51%,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39%、10%。

此次增资中,山影股份将15%股权拆分为A、B两类共计7个标的。其中A类标的4个,分别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4.5%、4%、4%、1%,B类标3个,分别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0.5%。增资完成后,山影集团、山影资管、山影投资持股比例分别变更为43.35%、33.15%、8.5%,新引进投资者合计持有15%的股权。

据今日发布的公告披露,A类标的1、2、3和B类标的1、2均有一家意向投资方提交了投资申请;B类标的3有两家意向投资方提交了投资申请。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对A类标的1提交了投资申请,上海云峰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对A类标的2提交了投资申请,横琴招证山影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对A类标的3提交了投资申请,泰州润信泰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A类标的4提交了投资申请。

山东省文化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心对B类标的1提交了投资申请,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B类标的2提交了投资申请,上海国和二期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对B类标的3提交了投资申请。

其中,万达院线隶属于万达集团,2015年2月登陆A股市场,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公司之一。上海云峰新呈投资中心背后则有华谊兄弟、泛海控股等资本入股,并投资了蚂蚁金服等知名金融企业。

另外,泰州润信泰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泰州市海陵区财政局,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则是济南市国资委,而上海国和二期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则由上海国际集团等发起设立,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