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迪士尼2017财年Q1营收147.84亿美元 上海迪士尼乐园拉动效果显著

本财季,华特迪士尼公司营收为147.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152.22亿美元相比跌3%,归属股东净利润为24.7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28.8亿美元跌14%。

华特迪士尼公司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止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报告。本财季,华特迪士尼公司营收为147.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152.22亿美元相比跌3%,归属股东净利润为24.7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28.8亿美元跌14%。

财报

根据报告,迪士尼把主营业务分成媒体网络,主题乐园与度假村,影视娱乐,消费产品和互动媒体四个方面。除公园与主题乐园业务,其他三个业务的营收和经营溢利,相比去年同期有所跌落。

四大业务同期对比

媒体网络业务营收62.33亿美元同比跌2%,经营溢利13.62亿美元同比跌4%。迪士尼称营收部分的降低源于有线电视网业务表现不佳,经营溢利的降低则是因为ESPN和业务投资收入的降低,部分抵消了ABC电视网和电视台利润的增加。

主题乐园与度假村业务营收达45.55亿美元同比增6%,经营溢利1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增长达13%,也是本财季唯一实现增长的业务。迪士尼称营收的增长主要源于国际业务的展开,尤其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拉动效果显著;国内业务则和票价的增长和新年假期的带动有关。

影视娱乐业务营收同比跌7%至25.2亿美元,经营溢利则大跌17%为8.42亿美元。伴随着迪士尼2016年度票房收入超7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影视业务提升巨大。但相比其他财季,亮点影片较少较少,票房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此外,《星球大战》经典系列和《冰雪奇缘》的相关产品营业额下降,家庭娱乐业务营收同比降低24%,只有电视和视频点播业务有所增长。

消费产品和互动媒体业务营收14.76亿美元同比跌23%,经营溢利更是同比跌25%,为6.42亿美元。据财报显示,经营溢利的下降源于商品授权,游戏和零售等多方面业务的下滑,尤其是授权和游戏业务同比降幅达28%。伴随着《星球大战》系列和《冰雪奇缘》产品的销量降低,虽然《海洋奇缘》热播抵消了部分影响,但仍呈现下滑趋势。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对第一财季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乐园和度假区业务表现优秀,阿凡达以及星战主题乐园都已经在建造中。并透露上海迪士尼乐园接待游客人数已达700万,春节期间更是每日都在以最大承载运营,预计1周年时突破1000万,有望在本财年实现收支平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