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真人”版《狮子王》辛巴和木法沙配音演员公布!

1994年的《狮子王》不仅是迪士尼历史上,也是动画史上一部里程碑作品。该片取材自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但把故事搬到了非洲大草原,且主角是一群狮子。

黑人演员唐纳德·格洛弗(Donald Glover)今天确认将主演迪士尼的真人版《狮子王》(The Lion King),他将扮演“辛巴”(Simba),而他的爸爸“木法沙”(Mufasa)则将由著名黑人演员詹姆斯·厄尔·琼斯(James Earl Jones)饰演,琼斯就是当年动画片里“木法沙”的原版配音,同时也是《星球大战》里黑武士达斯维达的配音!

唐纳德·格洛弗是美国音乐、影视多栖艺人,他前不久刚刚凭借电视剧《亚特兰大》获得金球奖喜剧电视剧类的最佳男主角奖,此外索尼漫威的新版《蜘蛛侠:回家》和迪士尼《星球大战外传:韩·索罗》里也都会有他。

真人版《狮子王》由《奇幻森林》导演乔·法弗洛(Jon Favreau)执导,影片将使用《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同样的技术,也就是说影片里的非洲动物们将通过CG动画制作,唐纳德·格洛弗和其他演员则负责为这些动物配音。在当年动画片里,给辛巴小时候配音的是当时很火的童星乔纳森·泰勒·托马斯(Jonathan Taylor Thomas),给成年辛巴配音的是著名演员马修·布罗德里克(Matthew Broderick)。

1994年的《狮子王》不仅是迪士尼历史上,也是动画史上一部里程碑作品。该片取材自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但把故事搬到了非洲大草原,且主角是一群狮子。

相信很多人都是看着这部动画片长大的,对刀疤害死木法沙、辛巴替父报仇的故事也都记忆犹新。《狮子王》在全球取得了9.688亿美元票房,作为一部动画片这在当年是前所未有的商业成功。

《狮子王》的原声大碟也十分成功,在全球卖出了1400多万张。汉斯·季默(Hans Zimmer)和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创作的音乐和歌曲获得多项奥斯卡奖和格莱美奖,其中如“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Circle of Life”也都成为了流行乐的经典。

迪士尼对于《狮子王》周边的开发同样堪称典范,1997年他们把这部动画片改编成了音乐剧、搬上了百老汇舞台,这部音乐剧大获成功,夺得当年6项托尼奖。之后这出音乐剧相继被带到了伦敦、东京、马德里、墨西哥城、上海等地,先后推出八种不同语言的版本,全球约有8500万观众看过。毫不夸张地说《狮子王》是音乐剧史上最卖座的剧目之一。

之前,迪士尼很多动画片都被列上改编真人版的日程表,但《狮子王》一直迟迟没有动作。这里面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去年的《奇幻森林》则为他们扫清了障碍。

目前,“真人”版《狮子王》(姑且这么称呼吧,虽然影片里并没有真人角色)还没有上映日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