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IMAX与迪士尼协议延至2019年 《星战8》将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

莱恩∙约翰逊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的关键场景拍摄中使用了具有极高分辨率的IMAX摄影机,以IMAX独家的全画幅格式为IMAX影院的观众呈现更宽广的视野和更清晰的画质。

IMAX Corporation与迪士尼公司旗下的迪士尼影业进一步加强现有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今日宣布在目前覆盖多个方面的合作中又增添一项多部影片合作协议。此协议于今年起生效,一直延续至2019年。这其中包括了由迪士尼、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漫威影业及卢卡斯影业出品的多部备受期待的真人动作及动画力作。

协议的亮点包括IMAX将呈现卢卡斯影业暂未命名的《夺宝奇兵》系列电影以及未命名的《星球大战》汉·索罗外传;《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暂译)和《星球大战9》(暂译);漫威的《黑豹》(暂译)、《蚁人与黄蜂女》(暂译),《惊奇队长》(暂译),《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暂译)以及未命名的《复仇者联盟》系列续集。

同时,IMAX也将呈现迪士尼出品的《美女与野兽》,《时间的皱折》(暂译)以及《花木兰》;皮克斯的《超人总动员2》(暂译)和《玩具总动员4》(暂译);以及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的《无敌破坏王》续集。

继J.J. 艾布拉姆斯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标志性地使用了IMAX®摄影机拍摄后,两家公司又宣布莱恩∙约翰逊导演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暂译)的关键场景拍摄中同样使用了具有极高分辨率的IMAX摄影机,以IMAX独家的全画幅格式为IMAX影院的观众呈现更宽广的视野和更清晰的画质,带来独一无二的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此外,如此前所宣布,由罗素兄弟执导的《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暂译)以及未命名的《复仇者联盟》系列续集,都将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

迪士尼影业总裁Alan Bergman表示:“我们致力于把富有远见的电影人所创作的精彩故事在大银幕上生动地呈献给全球观众,借助当下最尖端的技术来打造非凡的观影体验。而这恰好是IMAX所擅长的, 我们期待继续和IMAX团队就迪士尼、皮克斯、漫威及卢卡斯影业未来将相继推出的超强片单进行紧密合作。”

作为新协议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合力打造IMAX专属的市场推广物料,尤其是那些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或以IMAX独有全画幅大格式呈现的电影。2016年,迪士尼出品的影片在IMAX全球票房Top 10的影片中独占四席,分别是:《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美国队长3》、《奇异博士》和《奇幻森林》。

IMAX娱乐首席执行官兼IMAX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格雷格·福斯特先生则表示:“迪士尼作为业界翘楚,一直为全球粉丝呈现新颖多样的原创电影作品,这与IMAX观影体验®所带来的极致魅力和独特的影院呈现完全一致。我们期待继续与迪士尼的伙伴们以及其他顶尖电影人合作,为IMAX影院网络带来一流的娱乐体验。我们尤其兴奋地宣布莱恩·约翰逊将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暂译)拍摄中使用IMAX摄影机这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今年带有IMAX独特DNA的电影数量将超越以往。”

关键词: 迪士尼 摄影机 拍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