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广东电影《呼吸正常》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广东本土电影《呼吸正常》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并将于3月在广州金逸空中影城展映。

电影《呼吸正常》海报

《呼吸正常》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艺术影院”广州金逸空中影城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影城    

广东本土电影《呼吸正常》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并将于3月在广州金逸空中影城展映。

自去年11月广东首家艺术影院落户“小蛮腰”金逸空中电影城后,广州金逸空中电影城接连承办了201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第十三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之齐放·青年电影新势力、“文化传承寻找心灵圣地”少数民族电影等多个展映活动。据悉,“艺术影院”广州金逸空中影城今年也将举行一系列的文艺片展映活动,旨在为艺术电影及优秀影片提供一个良好的放映平台和生存空间,为艺术电影爱好者提供专属放映空间,让影迷们能够找到“根据地”欣赏到更多、更好的中外艺术电影。

其中,金逸空中影城将在3月5日上午启动“三月春风之《呼吸正常》电影展映”活动。

电影《呼吸正常》是著名影评人李云波(笔名“云中”)转型执导的首部大银幕之作,电影在去年强势入围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角逐“新导演”竞赛单元。

该影片讲述的是:四个青年,一座城市,爱与理想,轻松的茫然,四季轮换,他们从生活走进了电影,又从电影回到生活,在电影中扮演自己,又因电影而改变,中国电影从未有过的即兴创作,从未呈现的城市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呼吸正常》是一部非常广州本土的电影,影片中70%的对白均为粤语。电影里四个年轻人的平常故事,真实自然。而且区别于时下一贯的青春片,在片中观众看不到心浮气躁的青年,看到的是最真实的自己。

《呼吸正常》之前曾亮相过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引起观众的极大反响,争议声不断。一些影评人评价称:该片完全没有一般电影的剧情套路,是一种自由的叙事方式。它就像一首讲述当下城市生活与年轻人状态的爵士曲,或是一本随手可翻阅的散文集。 

广州金逸空中电影城设在广州新地标“小蛮腰”105.6米的高度上,为全国海拔最高的影城。影片还将分别于3月12日、19日、26日的上午十时三十分展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