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万家文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

赵薇收购万家文化事宜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2月27日一则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再次将万家文化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从控股到参股,从30亿元收购案缩水至5亿元,再到万家文化遭立案调查,影视明星赵薇入主万家文化一事可谓出师不利。近期,赵薇收购万家文化事宜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2月27日一则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再次将万家文化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2月27日晚间,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自去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披露公司实控人拟变更为赵薇后,收购事宜的进展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2016年12月23日,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万家集团将持有的1.85亿股公司流通股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转让价款为30.6亿元。如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龙薇传媒,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赵薇。

不过,此次收购却并不顺利。据了解,龙薇传媒注册资本为200万元,而此次收购万家文化股份所需的资金总额高达约30.6亿元,因此也遭到监管层的关注,上交所要求公司就资金的来源与后续的计划等问题做出说明。随后,赵薇控制的龙薇传媒又大幅调减拟受让股份,龙薇传媒也从控股万家文化的地位变为只是参股。

2月14日,万家文化发布关于股东股份转让交易数量发生变动的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将转让给龙薇传媒的股份总数进行调减,调减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这也意味着赵薇上位实控人的计划落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