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17年前两月总票房109亿 国产片贡献近七成

截止2月28日,2017年已将109.26亿收入囊中,增幅1.7%,观影人次3.04亿,基本较16年同期大盘状况持平。

截止2月28日,2017年已将109.26亿收入囊中,增幅1.7%,观影人次3.04亿,基本较16年同期大盘状况持平。

国产片上座率最高

其中,国产片与进口片票房占比68:32,而在2015年1、2月的国产片与进口片呈现86:14的局面。国产片中的喜剧类型影片与进口片的科幻类型影片三三对阵,成为TOP10榜单中最主要的影片类型。

大年初一上映的《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西游伏妖篇》是截至目前上座率最高的五部电影,合力为国产片贡献了近五成的票房,两部喜剧片是主力。除此以外,2017年上映的上座率20%以上的影片中国产片数量最多。

进口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上映18日,强力吸金揽入10.6亿票房,成功挤进排行榜摘得“探花”桂冠。在北美遭受口碑与票房冷遇的科幻片《生化危机:终章》上映5天,拿下7.5亿的票房,而该片在北美上映超过一个月,仅入账1.83亿元(2665.47万美元)。按照目前的进账速度,作为批片,该片有望进入10亿票房俱乐部,替代《钢铁侠3》成为新一任批片票房冠军。

《功夫瑜伽》荣登“喜剧之王”宝座

根据艺恩智库监测数据显示,喜剧影片扛起1、2月票房大梁,贡献票房占比逾三成,《功夫瑜伽》凭借17.18亿的成绩成为名符其实的“喜剧之王”。奇幻影片虽然数量不及其他类型的影片,但却创造了18.44亿的票房成绩,票房占比达17%,其中《西游·伏魔篇》贡献出16.4亿。作为春节档的常客,国产动画片《熊出没·奇幻空间》上座率超过《西游·伏魔篇》,累计票房5.9亿,远超所有前作,是贡献出1、2月动画片票房的59%。

1、2月份服务费6.67亿

自2017年1月1日起,在电商平台购票时观众所支付的服务费开始纳入票房统计。根据艺恩智库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月28日,共计产出6.67亿的服务费。作为全国的第一票仓,二线城市服务费方面的产出也是位居全国之首,累计产生2.64亿的服务费用,仅《功夫瑜伽》服务费用便有3870万,相当于动画冒险片《了不起的菲丽西》的2月所有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