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用户观影体验

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和视频出租公司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视频编码方式,根据不同移动设备的屏幕尺寸来优化播放效果和观影体验。

你用智能手机观看Netflix视频时的体验将得到明显改善。

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和视频出租公司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视频编码方式,根据不同移动设备的屏幕尺寸来优化播放效果和观影体验。据Netflix称,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减少传输视频所需的数据量,让低带宽用户能够获得更优秀的观影体验。

Netflix与南加州大学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向测试人员播放不同画质的视频,然后询问他们哪一些视频看起来更赏心悦目。

然后他们利用研究结果来训练AI神经网络,让后者具备判断视频质量的能力。Netflix打算用这个AI社交网络来逐一改善视频的画面,并且在不牺牲文件质量的前提下使用尽可能少的数据。

这是有可能做到的,因为并非所有的视频都需要相同数量的数据才能保证观看效果。Netflix本周三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司产品创新副总裁托德·叶林(Todd Yellin)举了两个例子予以说明,一个是“夜魔侠”(Daredevil),一个是“马人波加克”(Bojack Horseman)。

夜魔侠是一部充满特效、场景繁多的真人动作片,而马人波加克是一部动画片。显然,保存马人波加克的视频所需的存储空间肯定比保存夜魔侠所需的存储空间要小一些,因为动画片的画面里的细节相对要少一些。

因为AI编码是逐个镜头进行的,这意味着视觉复杂程度不同的视频都是可以优化的,它们没必要在拥有足够细节的情况下占用一些不必要的带宽。

叶林用Marvel即将发行的动作片“铁拳”进行了现场演示。其中一个版本用传统编码方式进行编码,另一个版本用人工智能编码技术进行处理。两种版本的视觉效果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传统编码版的流传输带宽为555kbps,AI编码版的流传输带宽为227kbps,刚好是前者的一半。

这项技术还没有正式启用,但是会在未来两个月内启用。它最初将被应用到移动视频内容上,但是Netflix肯定打算将这种技术推广到台式机和智能电视平台上去,而观众们什么都不用做,一切都是在后台自动完成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