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向上影业完成亿元A轮融资估值14亿 《鬼吹灯》成摇钱树

3月2日,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投资比例超7%,钧源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向上影业估值将达14亿。

3月2日,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上影业”)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投资比例超7%,钧源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向上影业估值将达14亿。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向上影业创立于2015年6月17日,当前注册资本1785万,是一家集投资、制作、IP孵化、艺人经纪、策划营销、动漫于一身的综合性电影公司。公司专注于悬疑、探险类电影项目的开发与制作。2015年6月,向上影业完成天使轮融资,华谊兄弟领投,时尚集团、点睛基金跟投,同时与天下霸唱成立“向上霸唱”IP孵化厂牌,当时公司估值3亿。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目前向上影业已投资15家公司,其中,控股公司8家,全资控股4家,参股1家,合资公司6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和东阳市的两家“向上霸唱公司”为向上影业联手《鬼吹灯》系列小说作者天下霸唱成立,向上影业均持有51%股份(见上图)。此外,天下霸唱也是向上影业的CCO(首席内容官)。

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小说堪称向上影业的摇钱树。有媒体报道称,向上影业2016年的盈利为4000万,其中一半来自《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君联资本董事邵振兴也表示,投资向上影业是因为看好它在超级IP运营、原生IP孵化方面的能力。同时,即将上映的超级网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也让君联资本相信,向上影业将会成为君联资本在网生内容布局上的重要一环。

此外,向上影业已在内容生产、制作环节,以及音乐、艺人资源上完成了全面布局。向上影业创始人兼CEO肖飞联合著名音乐人金志文联合成立向上金制公司,联手“快乐男声”王栎鑫成立向上唯伊公司。不仅如此,肖飞还联合著名导演征长张成立肖张兄弟公司,并入股赵氏兄弟,这让向上影业揽获了一大批导演资源。

2017年向上影业的网生项目也备受期待。据悉,网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番外篇”作品《牧野诡事之山搬山传奇》、《牧野诡事之神仙眼传》今年将以网络大电影的形式投入制作。另外还将制作《宅妖记》《我的邻居是妖怪》《凶冥十杀阵》三个“超级网剧”。另外,项目投资在1000万-2000万之间,每部12集或24集,单集20-40分钟的几部“轻网剧”也正在开发中。除此以外,公司还计划开发《魔女与暖男》《巴黎的彗星》等都市偶像题材的小成本网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