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生化危机:终章》刷新批片票房纪录 2017前两月内地影市破百亿

今年内地电影票房两个月超百亿,《生化危机:终章》登顶批片票房冠军

科幻动作电影《生化危机:终章》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高歌猛进,映后第六天就以7.9亿的内地票房成绩超过《钢铁侠3》7.55亿的历史纪录,登顶批片票房冠军。

科幻动作电影《生化危机:终章》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高歌猛进,映后第六天就以7.9亿的内地票房成绩超过《钢铁侠3》7.55亿的历史纪录,登顶批片票房冠军。

《生化危机:终章》自上映以来,已创下多个票房新纪录。成为今年第一部首日票房过2亿的进口大片,荣登国内首日票房纪录前五,首周末票房打破好莱坞热门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创下的6.3亿票房纪录,跻身国内首周末票房纪录前六。

在此之前,2013年上映的《钢铁侠3》牢牢占据国内进口批片票房冠军,排在后面的电影分别是:《惊天魔盗团2》6.39亿元,《你的名字》5.77亿元,《哆啦A梦:伴我同行》5.3亿元,《敢死队3》4.56亿元。

但《生化危机:终章》的分账方式和其他一次买断版权的批片有所不同,该片的海外片商德国康斯坦丁影业也会参与分账,而国内的发行公司狮鼠影业主要赚取发行代理费。狮鼠影业以发行批片起家,和狮门影业以及电广传媒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曾参与发行《惊天魔盗团2》。《生化危机:终章》是狮鼠影业通过竞标的方式,从康斯坦丁影业买下国内发行权。

因此在影片分账中,康斯坦丁将拿下大头,狮鼠影业拿小头。

今年内地电影票房两个月超百亿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1日晚,今年内地票房已经突破百亿元大关,用时60天。在百亿票房中,国产电影票房约为70亿,春节档开画的《功夫瑜伽》和《西游伏妖篇》分别以17.2亿和16.4亿的成绩位居票房排行榜冠亚军,进口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排名第三。

今年一月,内地票房报收48亿。前期,元旦小长假三天吸金6.6亿元,中小成本国产喜剧《情圣》成为元旦票房黑马,在该档期内入账1.7亿,力压去年12月中下旬开画的《铁道飞虎》和《长城》,坐上元旦档票房的头把交椅。此外,《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太空旅客》两部进口片也为一月的影市贡献了近8亿的票房。

一月下旬,受到全国春运返乡高峰的影响,影市经历了周票房仅4.5亿的冰点之后,在春节群体性爆发。2017年的春节档,票房又刷新历史纪录,达到33.8亿元,相比去年30亿的票房成绩增长了约10%。

截止目前,今年电影票房TOP5

相比去年《美人鱼》“一片独大”称霸春节档,今年的影市呈现多片并驾齐驱的局面。其中,大年初一开画的《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五部新片分别收获了11.53亿、8.72亿、5.72亿、4.12亿、2.97亿的票房,领衔春节档,并在“后春节档”持续吸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见观众的消费需求趋向多样化,市场也能够容纳差异性的影片。

截至发稿,今年共有19部影片票房破亿,累计超过五亿的电影共计8部,包括春节档新片(《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以及元旦档的《情圣》,还有《极限特工:终级回归》与《生化危机:终章》两部进口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