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苹果与好莱坞公司商讨电影电视内容 谈判主导者不明进展缓慢

苹果数位高管正在与好莱坞公司进行谈判,商讨购买电视节目和电影版权事宜,还有可能对内容生产公司进行大手笔的收购。

《纽约邮报》报道称,苹果数位高管正在与好莱坞公司进行谈判,商讨购买电视节目和电影版权事宜,还有可能对内容生产公司进行大手笔的收购。

报道称,苹果高管已与派拉蒙公司,索尼电视和电影部门进行过接触。此前,《金融时报》称,苹果已与著名导演朗·霍华德(Ron Howard)的Imagine Entertainment进入谈判阶段。

这一系列对话可能发生在上个月,当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在洛杉矶出席奥斯卡以及格莱美的颁奖典礼。

最有意思的是,《纽约邮报》的消息源称,苹果尚未搞清楚谁在主导这些谈判:有时候是库伊,有时候是苹果副总裁罗伯特·科恩德克(Robert Kondrk),有时候还是Beats联合创始人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虽然艾欧文是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但他目前在苹果没有任何职位,只是“吉米”。

《纽约邮报》记者克莱尔·阿特金森(Claire Atkinson)写道:“虽然苹果高管正在好莱坞寻找商机,但娱乐界的业内人士很头疼,他们并不知道究竟谁在推动这项工作。”

一位消息人士说:“库伊,科恩德克以及艾欧文都想成为这个人,并对外表示,不要与其他人达成交易。”

虽然听起来很混乱,但这已不是苹果第一天出现这种问题。

去年,彭博社对Apple Music重装上阵进行报道时称:“虽然艾欧文在业内各种关系使他地位很突出,但也是苹果内部产生摩擦的原因之一。当苹果与艺人经纪人和唱片公司展开谈判时,艾欧文会背着他们私下进行一些接触。”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希望发布独立的电视产品,类似电视订阅服务,但是一直与内容提供商谈不拢。

不过,苹果自己开始在电视节目领域小试牛刀,其中包括通过Apple Music发布《应用星球》(Planet of the Apps)以及《拼车卡拉秀》(CarpoolKaraoke)等真人秀节目。

现阶段,苹果的机顶盒产品Apple TV销量也是出现了同比下滑。

在苹果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也提到了该公司原创内容方面的野心。

“在原创内容方面,我们以Apple Music为切入点,进行了尝试,并会在未来继续推出一些节目。从中,我们学到了不少,将以此为基础。我们所加入的变革正在媒体行业中继续酝酿,我非常期待有线电视崩溃的加速。我们所做的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我们一年前开始推出新AppleTV。对于新款产品的到来,我们感到满意。我们已经针对这款产品筹划了很多东西,会在未来一年中慢慢呈现。这款产品给了我们一个打造内容的清晰平台。

2、在开始时我提到的1.5亿付费订阅服务,其中内嵌了大量第三方服务。我们可以通过提供平台进行销售和发布,经济地参与其中的一些项目。

3.、通过试水,我们学到关于原创内容的大量知识,并且想到了其他可以操作的方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