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黑白迷宫》亮相香港电影节影展 王晶监制阚家伟执导

由爱奇艺影业、星王朝出品、香港电影大佬王晶监制,阚家伟导演,任达华、陈小春、伍允龙、邱璐璠、张兆辉、林雪、李子雄等主演的电影《黑白迷宫》亮相香港电影节影展

王晶《黑白迷宫》海报 任达华陈小春身锁迷宫

3月13日,由爱奇艺影业、星王朝出品、香港电影大佬王晶监制,阚家伟导演,任达华、陈小春、伍允龙、邱璐璠、张兆辉、林雪、李子雄等主演的电影《黑白迷宫》亮相香港电影节影展,并发布了首款概念海报。

《黑白迷宫》悬疑丛生 概念海报“画如其名”

电影《黑白迷宫》讲述了大华(任达华饰)、阿春(陈小春饰)等人陷入内地警察到香港“剿匪”而险象环生的惊险故事,片中各路人物扑朔迷离的身份背景让整个故事悬疑丛生。正如任达华所说这部电影将“戏如其名”,“很多路给我们走,但走来走去走不出那个迷宫”。而此次公布的海报也重点传达了“画如其名”的概念,黑白色调强势震撼,阴影与线条勾勒出的迷宫困境,看似有许多出口,实则迷局重重,呈现出极强的悬疑感,重现九零年代港式警匪片的黄金年代。

除了影帝任达华外,该片也集结了陈小春、伍允龙、张兆辉、林雪、李子雄等实力派明星,也有内地演员邱璐璠、桂晶晶、叶项明、孟晓艺挑等新鲜面孔加盟,演员阵容可谓豪华。

早前《黑白迷宫》曾在电影拍摄之前拍摄预告片,是在电影开拍之前预览电影品质、史无前例的创举,也表达了主创对影片的信心。监制王晶介绍称,为了呈现影片中艰难而惊险的卧底之路,在正片拍摄中,枪战、徒手比拼、爆破、飙车等危险戏份也会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力求逼真完美。如此扣人心弦的动作戏再加上黑白难辨的心理战,全力打造原汁原味的港式警匪片质感。

在IP概念盛行的今日,经典警匪港片无疑是可供挖掘的黄金宝库。不同于王晶近几年的喜剧爱情电影,他此次拍摄“黑白”系列续集仍是对港式警匪片抱有信心,在王晶导演看来类型片不要怕因循守旧而止步不前,就如他曾所说的“时代在进步,一直都有新的东西在大家的身边出现,所以题材永远都不会改变,只要靠近人性就能成功。”

2016年《湄公河行动》和《三人行》等“硬汉”电影都获得了口碑与票房的双赢,男性题材电影重新崭露头角,因此外界也十分看好警匪类型片的回归与复苏,2017年电影市场需要更多警匪动作片带来新突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