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速度与激情》系列7部连映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4月16日至4月23日举行,本次电影节设置了“致敬影人”、“系列饕餮”,“法国之窗”等十二个专题展映单元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4月16日至4月23日举行,本次电影节设置了“致敬影人”、“系列饕餮”,“法国之窗”等十二个专题展映单元 ,将提前一周从4月8日起持续至电影节结束在北京29家影院展映500部左右,1000多场中外佳片。

目前主办方已经陆续放出片单,一起先睹为快吧。

致敬影人

2017年正值意大利著名导演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逝世十周年,本届北京电影节在致敬影人单元特别奉上安东尼奥尼的专题展映,包含从其首部剧情长片《某种爱的记录》(1950)到谢幕之作《云上的日子》(1995)在内的13部影。

尤其是最能代表安东尼奥尼的艺术成就和美学的“现代爱情三部曲”:《奇遇》、《夜》和《蚀》更是不容错过。

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逝世十周年纪念展完整片单:

《某种爱的记录》(1950)

《不戴茶花的茶花女》(1953)

《女朋友》(1955)

《呐喊》(1957)

《奇遇》(1960)

《夜》(1961)

《蚀》(1962)

《红色沙漠》(1964)

《放大》(1966)

《扎布里斯基角》(1970)

《过客》(1975)

《一个女人的身份证明》(1982)

《云上的日子》(1995)

这次的“系列饕餮”展映将放映两个在国内非常有人气的系列电影:《速度与激情》前7部连映和《加勒比海盗》前四部连映。

《速度与激情8》已经定档4月14日在北美和内地同步上映,而《加勒比海盗5》将于5月26日在北美上映,内地引进可能性很大,这两个系列的影迷可以借此机会复习一下前作,尤其是《速度与激情》的影迷可以直接无缝对接了!

法国之窗单元:于阿姨携双片来袭:保罗·范霍文执导,伊莎贝尔·于佩尔、罗兰·拉斐特主演的《她》;米娅·汉森-洛夫执导,伊莎贝尔·于佩尔、安德烈·马尔孔、罗曼·科兰卡主演的《将来的事》。两部影片都口碑不俗,更何况国内观众难得有机会在大银幕上欣赏于佩尔的神级演技。

泽维尔·多兰的《只是世界尽头》,荣获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凯撒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还配备加斯帕德·尤利尔、纳塔莉·贝伊、蕾雅·赛杜、文森特·卡索、玛丽昂·歌迪亚的超强卡司阵容。

日本电影周,以下作品已确认将于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由真利子哲也执导,柳乐优弥、菅田将晖和小松菜奈联袂主演的《错乱的一代》。

中野量太执导,宫泽理惠、杉咲花、小田切让领衔主演的《滚烫的爱》

生田斗真主演并首次出演变性人的的《人生密密缝》

由山下敦弘执导,小田切让、苍井优、松田翔太主演的《跨越栅栏》

另外,理查德·林克莱特执导,布莱克·詹纳、泰勒·霍奇林、格伦·鲍威尔领衔主演的《各有少年时》确认将于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曾入围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执导力作《送奶路上》不仅将参加展映,该片女主角,《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的女神莫妮卡·贝鲁奇还将来京宣传。

保罗·格诺维瑟执导,豆瓣评分8.6的意大利影片《完美陌生人》。

佩德罗·阿莫多瓦执导,阿德丽安娜·尤加特、艾玛·苏雷兹领衔主演的《胡丽叶塔》确认将于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新人导演亚当·史密斯执导,迈克尔·法斯宾德、布莱丹·格里森主演的《血浓于罪》。

华语电影方面,目前已知的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范伟老师问鼎金马影帝之作,由梅峰执导的《不成问题的问题》将参加展映。

还有郭承衢执导,桂纶镁、陆弈静主演的《德布西森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