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走出尘埃》将于3月17日上映 摇滚圈现场助阵

3月11日,由曾制作过《大明劫》、《我是植物人》等著名影片的制片人谢晓东指导,黑豹乐队前主唱秦勇、 “双料影后”冯波主演的影片《走出尘埃》在京举办首映礼

《走出尘埃》在京首映 摇滚圈半壁江山现场助阵

《走出尘埃》主创亮相

3月11日,由曾制作过《大明劫》、《我是植物人》等著名影片的制片人谢晓东指导,黑豹乐队前主唱秦勇、 “双料影后”冯波主演的影片《走出尘埃》在京举办首映礼,并正式开始全国宣传。除电影主创外,众多影视圈、音乐圈大咖也到场助阵,秦勇的好友汪峰老狼等也从外地发来视频,共同推荐这部关于梦想不死、爱情不死、摇滚不死、真我不死的影片,并邀请全国影迷一起在3月17日走进影院,找回自我,走出尘埃。

《走出尘埃》在京首映 摇滚圈半壁江山现场助阵

导演谢晓东

导演谢晓东自述拍摄初衷, 这是一部献给迷茫中人的电影

在首映礼现场,一直以制片人和编剧的身份被行业所熟知的谢晓东,跟到场观众分享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和首执导筒的艰难。

“2014年的春天于我而言是一个奇特的季节,一个月中经历了我的母亲,我的合作者路学长导演,我尊敬的前辈吴天明导演接连离世,那是一段悲伤到让我没有眼泪的时光。”

谢晓东表示,死亡让他重新审视自己和他人,也许清澈温暖的亲情友情爱情已经在生琐碎中变得模糊,青春时的梦想与反叛已在尘埃中日渐隐遁,最为重要的是自己已经不再问自己,“我该怎样活过?”。这一刻,他决定拍一部献给迷茫中人的电影。

《走出尘埃》在京首映 摇滚圈半壁江山现场助阵

秦勇现场演奏

首次出演即获肯定,秦勇的努力感动同行

对于第一次当演员,秦勇在现场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喜欢迎接各种挑战,我的信条就是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你要尽可能地去尝试、去冒险、去体验。这样人生才会丰富多彩,人不会白活。”秦勇和大珍珠还现场还原了剧中情节,更获得影后冯波的赞扬。冯波本人也是个对自我要求极高的演员,会在拍戏时教秦勇一些表演技巧,但她仍坦言,作为专业演员依然会被秦勇的精湛演技所打动。

导演谢晓东也表示,选择秦勇出演这一表演难度极大的角色就是一场赌局,因为他从来没演过戏,幸运的是我们赌赢了。秦勇能够获得上海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绝对是名至实归。

《走出尘埃》在京首映 摇滚圈半壁江山现场助阵

大咖助阵

现场助威,汪峰唐朝水木年华等一众大咖来助阵

在电影首映礼举办的不久前,男主角扮演者秦勇在微博发表长文,自述从当初离开黑豹帮助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的儿子大珍珠康复,到得到儿子的鼓励,下定决心当演员的种种经历。感慨自己遭受生活重重打击淡出公众视线的十几年时间,是儿子带自己“走出尘埃”。

众多圈内好友唐朝乐队丁武、不倒翁乐队李季、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著名摇滚音乐人张岭、著名摇滚乐手马合和著名歌手韦嘉等都来到首映礼现场助阵,还有e代驾的司机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尘埃往事。汪峰、张楚、老狼、腾格尔、吴彤、云朵等发来的VCR祝福。在现场,秦勇自弹自唱影片插曲,感谢所有支持鼓励他的朋友。

影片《走出尘埃》讲述的是一个迷茫的男人重新找回自己的故事。一位曾经的摇滚歌手,二十年后是一位普通的代驾司机,这个曾经的摇滚青年身上已看不出丝毫当年的激情,他如同现实中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深陷忙碌见招拆招的生活。生活的轨道在不可预知的拐点发生了不可控制的变化,且事情的发展,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影片《走出尘埃》将于3月17日在全国各大影院同步上映,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找回自我的暖心之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