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Netflix挖来前环球高层 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同日上映”

Netflix点播平台上只有三分之一观看量是来自电影,显然他们要改变现状

在线视频点播巨头Netflix在今年计划推出令人惊讶的30部原创影片,他们刚刚挖来了环球影业前高管兼知名制片人斯科特·斯图博来掌管自己的电影部门。

在线视频点播巨头Netflix在今年计划推出令人惊讶的30部原创影片,他们刚刚挖来了环球影业前高管兼知名制片人斯科特·斯图博来掌管自己的电影部门。

斯图博曾经出品过《泰迪熊》、《分手男女》和《身份窃贼》等影片,他对于商业机遇的敏锐眼光无疑会为Netflix带来更多利好,而Netflix正希望用自己的电影与全球近乎1亿名订户产生共鸣。

《身份窃贼》

“斯图博在电影行业享有盛誉,他开创性的工作与强大的人才关系将帮助Netflix加速自己的原创电影事业,我们现在正在进入使用顶尖导演、演员和编剧为电影行业奉献全球大制作的新阶段。”

Netflix在电影行业总是慢了一步,Netflix内容总监泰德·萨兰多斯在去年12月被问到点播平台上电影播放量并不高这一问题时表示:“无论如何,我们确实只有三分之一的观看量来自电影。”萨兰多斯认为,如果一部电影票房不错然后在7到10个月后转移到点播平台上,这并不能创造很大的价值。“如果你对一部电影很感兴趣,你在那时已经看过了。”

萨兰多斯表示Netflix“很高兴”能够拿到其中一些电影的播放权,但是观众却并不是特别热心,他希望Netflix能够拿出人们会去影院观看的原创电影,而威尔·史密斯的新片《光灵》就是一次Netflix出价9000万美元的巨大尝试。《光灵》是一部设定在现实时间线但是包含兽人及精灵等幻想元素的警匪片。

《光灵》

《光灵》是Netflix迄今为止投资最多的电影大片,此次购买合同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Netflix向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战争机器》支付的6000美元,而《战争机器》也是一部还没有上映的电影。

现在,随着斯图博掌舵电影部门,Netflix的电影雄心应该会扩张到不仅仅是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拿下一些好评的独立电影,但是我们现在仍然需要观察Netflix能否打破其自身与影院行业之间的僵局,这件事或许关乎其长期的成败之路。

《战争机器》

Netflix所坚持的“同日上映”原则意味着同一部电影会在同一时间登陆Netflix和各大影院,这意味着像《光灵》这样的影片的票房或许会受到限制。像美国院线巨头帝王娱乐集团等企业已经公开谴责Netflix的这种策略,而Netflix之前上线的一些电影的影院播放量其实很小。

关键词: 环球 高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