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猫眼电影”和“格瓦拉电影演出”哪个更好用?

想想大家平时都那么努力地工作、学习,偶尔也应该去附近的电影院,感受一下「金刚狼」的震撼或是「爱乐之城」的感动,放松身心。

最近的好电影也是不少呢。

想想大家平时都那么努力地工作、学习,偶尔也应该去附近的电影院,感受一下「金刚狼」的震撼或是「爱乐之城」的感动,放松身心。

要是嫌买一张电影票还要下 app 太麻烦,知晓程序(微信号 zxcx0101)本期就评测一下两款电影购票小程序:「猫眼电影」和「格瓦拉电影演出」,谁家的小程序更方便好用。

谁的能力更强?

作为两款购票小程序,它们的本职工作都完成得相当好,都能给你提供完整且流畅的购票体验。

巧合的是,「猫眼电影」与「格瓦拉电影演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底部用上三个 tab 栏的结构,甚至它们对这三个 tab 栏的命名都是类似的……

所以,功能以及人性化程度的区别,就体现在这三个 tab 栏的内容当中了。

第一栏「电影」

在「电影」栏中,两款小程序都列出了最近正在上映,或者即将上映的电影。

点击底部的「购票」按钮,都能开始购票流程。而点击其他部分,则会跳出这部电影的基本介绍以及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在「格瓦拉电影演出」中,「电影」栏分成了「正在上映」与「即将上映」两个部分,而「猫眼电影」中则没有。

对于等待某部电影上映的人来说,「即将上映」信息必定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加分项。

不过就电影介绍的部分而言,「猫眼电影」比「格瓦拉电影演出」要详细不少。

往下拉,「猫眼电影」还多了票房、观众评论两部分内容,能更有效地减少在电影院中遇到烂片,从而导致精神创伤的概率。

第二栏「影院」

在「影院」栏中,两款小程序都列出了一些供选择的影院,并且提供了搜索的功能。

不过,「猫眼电影」中的影院列表,是根据当前手机位置由近到远来排序的,在右侧也有离当前位置的距离提示,而「格瓦拉电影演出」中电影的排序方式,对我而言就是个迷了……

点击任意一个影院,都能显示这个影院的地址以及正在上映的电影等信息。

除此之外,「猫眼电影」还提供了一些优惠信息,以及地图选项。

「猫眼电影」右上角有个「地图」的选项,点击之后能显示影院附近的地图,若是想到导航的话,就需要开启手机内置的其他地图 app 了。

相比之下,「格瓦拉电影演出」的界面就显得更加简洁一些,并没有加上这些功能。

第三栏「我的」

在这一栏中,「猫眼电影」所能提供的信息就比「格瓦拉电影演出」要多上不少了。

相比后者所仅能查看的「我的红包」,「猫眼电影」能让你了解过去的所有电影票订单、优惠券以及会员卡的信息,还能帮你记录你已经看过的和你想去看的电影。

也许像我一样有轻微收集爱好的,会非常喜欢这个功能吧,看着满满一屏已看过的电影,会有一种奇妙的成就感呢。

总的来说,「猫眼电影」的功能更多,能提供的信息也较为详尽一些。但是「格瓦拉电影演出」显得更为精炼,对于偶尔想看个电影订张票的用户来说,也是恰到好处的,从这个方面也非常符合小程序的理念。

所以,更加喜欢哪一款,你现在有答案了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