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夜色撩人》导演夏钢:直面争议 获影人力挺

《夜色撩人》由时隔十余年回归影坛的第五代知名导演夏钢执导,余男、王千源主演,自3月10日全国上映以来,在业内外引发热烈反响,但其中也不乏一些质疑的声音。

《夜色撩人》海报

《夜色撩人》由时隔十余年回归影坛的第五代知名导演夏钢执导,余男、王千源主演,自3月10日全国上映以来,在业内外引发热烈反响,但其中也不乏一些质疑的声音。导演夏钢不惧争议,明确表达自己会“不忘初心”,将自己的创作理念坚持下去,带来更多能引起观众反思和讨论的佳作。

《夜色撩人》撩动人心!学院派人士、业内泰斗齐发声

如今,电影市场中充斥着主打特效、强情节、小鲜肉等商业类型影片,缺乏聚焦于现实问题、具有艺术追求和人文精神的影片,《夜色撩人》也遭遇了一定程度的“水土不服”。值得一提的是,《夜色撩人》获得了业内外多位资深人士的声援,多位著名演员不约而同地发声,著名演员赵薇力挺:“夏钢导演,等你作品好久了!”实力派演员六小龄童也在微博发声:“夏钢导演是我非常尊重的导演,也喜爱他的作品,希望他的新片《夜色撩人》赢得观众的支持和关注。”

著名电影导演、监制、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前秘书长何平表示:“夏钢导演10年出山”“夏钢导演体能一流,智慧一流,经验一流,创意与思想一流,还都在年轻时代,经历过风云变幻。”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表示:“《夜色撩人》在艺术上有探索,人文上有表达,能够给我们留下很多思考空间,同时又具有现实主义精神和内涵。”编剧吴波表示:“这确实是近年看到的一部特别棒的剧情片,其中对于安全感缺失的探讨对于人性的拷问很细腻很有现实意义。”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系教授王海洲也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像夏钢导演这样遵从自己的内心,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讲述自己内心的故事,是值得当下那些心浮气躁的创作者们去学习的。”

一则残酷的现实主义寓言!《夜色撩人》获影评人盛赞

知名影评人梦见乌鸦写到:“电影《夜色撩人》故事很简单,但背后隐藏的,却是一个难以言说的道德悖论。电影并直接表达对善恶的谴责,而是列出故事,非常极端环境下人性必须面对道德拷问的故事,谁对谁错,没有答案。”知名影评人赵猪指出:“《夜色撩人》故事并不复杂,但是导演却能抓住其中人性的猜忌、怀疑和自虐倾向,通过影像节奏,做出丰富的悬疑感,而且不落俗套。电影中的寓言故事看似好笑却影射现实,英雄与莽夫之间,其实只有一线之差!” 新浪知名博主孙鹏则表示:“我并不认同有人将电影《夜色撩人》归为悬疑犯罪类型片,因为该片早已跳出了悬疑片所承载的内容,它上升到了社会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的人性高度,绝对是笔者近来看过的一部最有想法和深度的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