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康卡斯特欲撤出中美合资影视公司东方梦工厂45%股份

美国投资方或放弃东方梦工厂 已解雇40名动画师

美国的梦工场动画日子也不太好过,《疯狂原始人2》以及一部由休·杰克曼、玛歌特·罗比、娜奥米·沃茨等群星配音的《无赖》均被砍。

由于连年经营不善,梦工场动画的母公司康卡斯特计划放弃东方梦工厂45%的股份。

中美合资影视公司东方梦工厂(Oriental DreamWorks)将遭遇巨大变动——美国投资方、梦工场动画的母公司康卡斯特计划放弃所持有的东方梦工厂45%股份。如果这个计划最终成型,那这段中国与好莱坞公司联系最为紧密的纽带之一将被切断。     

报道称,康卡斯特已经与东方梦工厂的中国投资方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商讨,计划放弃自己在东方梦工厂所持有的45%股份。对此,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方面表示现在还不是对外公开的时候,而挽回梦工场动画和康卡斯特的努力仍未见收效。  

据悉,东方梦工厂近年来遭遇了不小的挫折,尤其是2016年备受关注的《功夫熊猫3》票房表现未及预期,下一部作品《珠穆朗玛》又要等到2019年9月才会上映。在巅峰时期,位于上海的东方梦工厂员工超过250人,如今这个数量已经低于100。上周,公司再次解雇了约40名动画师。     

与此同时,美国的梦工场动画日子也不太好过,《疯狂原始人2》以及一部由休·杰克曼、玛歌特·罗比、娜奥米·沃茨等群星配音的《无赖》均被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