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关于报送参评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通知

本届金鸡奖作品奖设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片、最佳戏曲片、最佳科教片和最佳美术片。

各电影制片机构:

根据《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奖章程》和《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细则》有关规定,现就报送参评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届金鸡奖作品奖设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片、最佳戏曲片、最佳科教片和最佳美术片。

本届金鸡奖单项奖设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录音、最佳剪辑、导演处女作奖。

二、报名范围

(一)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15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查通过在国内外发行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送参评本届金鸡奖作品奖:

1.内地(大陆)电影制片机构拍摄的影片;

2.内地(大陆)电影制片机构与港澳台电影制片机构合作拍摄的影片;

3.内地(大陆)电影制片机构与外国电影制片机构合作拍摄的影片;

4.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查通过在内地(大陆)发行的港澳台影  片(不含港澳台电影制片机构与外国电影制片机构合作拍摄的影片)。

(二)上述条款所述影片中申报单项奖者,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报名程序

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奖为每两年评选一次,报名日期为2017年3月15日——5月15日(其中:纪录片、科教片、美术片、戏曲片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15日)。

各制片单位报名参评可直接报送中国影协金鸡奖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申报机构和审核单位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筛选择优申报。

(二)参评作品奖的影片,须认真填写影片参评申报表中所列各项,出品单位名称及其排序、创作人员名称及其排序应与影片字幕一致。参评编剧奖需注明原创或改编。参评表演类单项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者,所饰角色的台词应由演员本人配音。申报参评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者,需标明影片制作成本。

(三)报送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纸质资料:

(1)中国电影金鸡奖参评影片申报表和参评单项申报表,及需详细推荐的材料请打印30份(其中一份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原件,其余29份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复印件);

(2)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的《电影片发行公映许可证》复印件一份;

(3)申报参评最佳编剧奖者,需提供电影文学剧本一式两份。

报名纸质材料(A4规格)以影片为单位(包括影片申报表、单项申报表)装订成册

2.电子版资料:

(1)中国电影金鸡奖参评影片申报表和参评单项申报表(电子版);

(2)剧照(包括影片剧照、申报参评单项者的剧照或照片);

(3)简要故事梗概(300字以内);

(4)申报参评最佳编剧奖者,需提供电影文学剧本(电子版)。

将上述所有电子版资料请刻在光盘上,报名时光盘随纸质资料一并提交给金鸡奖办公室。

3.其他资料:

(1)影片2K开口无密钥数字硬盘;

(2)影片DVD光盘(全片);

(四)参评影片申报表和参评单项申报表请到中国电影家协会官网

www.cfa1949.com自行下载(也可到中国影协金鸡奖办公室领取)。

(五)报名必须由报名联系人携所有资料到金鸡奖办公室现场办理,原则上不收快递。

特此通知。

中国电影家协会

2017年3月15日

联系人:中国影协金鸡奖办公室 

张晓方  于  辉  马  宁  刘建凯 

电  话:(010)64296023  (010)64210166

(010)64216617 

传  真:(010)64210166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22号中国影协大楼306室

邮  编:100013

附件1:第31届金鸡奖影片参评申报表.doc

 

附件2:第31届金鸡奖单项参评申报表.doc

 

附件3:第31届金鸡奖影片参评申报表填写样式.doc

 

附件4:第31届金鸡奖单项参评申报表填写样式.doc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