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作家萧鼎斥责网络大电影《诛仙》侵权 欢瑞否认称将继续拍摄

今日(3月16日),作家萧鼎在微博发布了一篇个人声明,声明中称,其从未授权欢瑞世纪、七娱乐、华谊兄弟等影视公司拍摄《诛仙》网络大电影,对方行为涉嫌侵权。

今日(3月16日),作家萧鼎在微博发布了一篇个人声明,声明中称,其从未授权欢瑞世纪、七娱乐、华谊兄弟等影视公司拍摄《诛仙》网络大电影,对方行为涉嫌侵权。随后不久,欢瑞世纪方面发声回应,坚称拥有《诛仙》(1-7)的电影电视剧改编权,否认侵权。对此,腾讯娱乐记者联系到当事方,获得了最新的事件进展。欢瑞世纪方面表示,拍摄《诛仙》网络大电影符合合约条款,并将继续行使权利。而萧鼎则直接表示对方是“胡搅蛮缠”,“如果发生侵权事件,我将提起诉讼维权。”

萧鼎指责《诛仙》网大涉嫌侵权 制作方欢瑞否认

近日,网络文学改编影视剧版权纠纷频出,《锦绣未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热剧均牵扯其中,引发了广泛关注。今天中午,作家萧鼎(本名 张戬)在微博发布了一篇关于《诛仙》小说的维权声明,称其是小说《诛仙》的唯一创作者及著作权权利人,从未向欢瑞世纪、七娱乐、华谊兄弟等影视公司授权拍摄网络大电影,“任何人未经本人书面事先许可而擅自根据该小说改编、拍摄网络大电影的行为都是严重侵犯我本人合法著作权的侵权行为。”

一时间,《诛仙》这个大IP又被推上风口浪尖,网友热议纷纷。随后不久,欢瑞世纪发布声明回应此事,声明中表示,“欢瑞世纪独家拥有萧鼎所著小说《诛仙》(1-7部)电影电视剧改编权,本公司一直以来并且会继续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行使本公司的权利。”

针对这份声明,萧鼎很快也在微博上进行了进一步回应,坚称自己并未授权欢瑞公司任何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版权,并强调“如果贵公司自认拥有,请贴出合同给我看”。萧鼎还表示,自己与欢瑞达成的授权合同将于今年七月底到期,“在这个时候不顾一切疯狂榨取这个好IP的剩余价值,甚至连没有的版权都要拿去赚钱,我可以说一句“活久见”吗?用网大去毁掉这个IP?还是挺失望的……唉”。

欢瑞世纪发布的声明

欢瑞方将继续行使拍摄 萧鼎:不排除提起诉讼维权

对此,腾讯娱乐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当事双方,获悉事件目前仍处于胶着状态。欢瑞世纪方面向腾讯娱乐明确表示,己方并不存在侵权行为,拍摄《诛仙》网络大电影是合约中约定的权利,其还强调“我们会严格按照合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执行,不会做任何侵权的事。”

但萧鼎本人对欢瑞世纪的说法并不认可,针对合约中可能存在的纠纷,萧鼎进行了说明,“合约中写得十分明确及清晰,欢瑞公司只拥有电视剧及电影版权两项,其他一切版权都属于我。没有任何疑义。”萧鼎还直接表示“是欢瑞公司在胡搅蛮缠。”萧鼎称,如果发生侵权事件,自己将提起诉讼维权。

截至目前,事件中的另外两家影视公司七娱乐、华谊兄弟则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