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演员鲁伯特·格林特将主演《偷拐抢骗》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罗恩·韦斯莱一角成名的鲁伯特·格林特领衔出演新作《偷拐抢骗》

自鲁伯特·格林特演完最后一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已经过去六年,但他并没有停止扮演J.K.罗琳式的奇幻角色。

自鲁伯特·格林特演完最后一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已经过去六年,但他并没有停止扮演J.K.罗琳式的奇幻角色。

在由2000年盖·里奇的电影改编的新作《偷拐抢骗》中,他饰演一个有趣的笨手笨脚的反抗者查理·卡文迪许·斯科特,一个来自于盖·里奇原作中的介于罗恩·韦斯莱顽皮的波特兄弟弗莱德、乔治和布兰德·皮特之间的精彩角色。

索尼的Crackle网站已经在周二放出了这个十集电视剧的片源,它在向盖里奇的经典另类电影致敬的同时也发展出了一系列新一代的黑帮形象:卢克·帕斯夸里诺(《火枪手》),艾德·维斯特维克(《绯闻女孩》)和多格雷·斯科特(《铁杉树丛》)。28岁的格林特同样也是这部电视剧的监制,尽管他开玩笑说“(我)没有发挥我的权力——我并不是一个很像监制。”

“我是电影原作(《偷拐抢骗》)的超级粉丝……我那时或许还太年轻,”他说道,“但是它一直陪伴着我。”

《偷拐抢骗》

《偷拐抢骗》也是监制亚历克斯·德·拉科夫制作的第一部电视剧,他曾经创作和导演过动作电影《死亡竞赛》和视频游戏(《侠盗猎车手2》)。执导一部快节奏的多重叙述电视剧对于一位刚入门的电视剧导演来说并非易事,德·拉科夫将整个过程形容为一场“梦魇”。

“我们一边拍摄一边写剧本,这就像一个令人迷惑的拼图游戏,”他在电视剧的首映典礼上这样讲道。

对这个说法,格林特表示赞成,“我们在拍摄电视剧集,但我们不知道这个剧集该怎么结束。而当你不知道你的剧本该怎么往前发展时,追踪你剧中人物的走向就成了一个巨大的挑战。”

鲁伯特·格林特

很多粉丝依然难以将罗伯特·格林特和罗恩·韦斯莱区分开来,他与丹尼尔·拉德克里夫、艾玛·沃特森合作出演的《哈利·波特》仍是不少人难忘的童年回忆。

格林特将《偷拐抢骗》形容为“无力的年轻人,”他认为他的过去已经造成他与同龄人之间形成了一段“奇怪的距离”,而这个过去与他参演波特系列电影有着紧密的联系。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童年,”他说道。“我不认为很多人,除了我、丹和艾玛,真的能理解那一段经历。这种感觉是非常奇怪的,我们好像生活在一个不可思议的气泡里。”

然而格林特也表示他参演波特系列电影的这段经历是“非常美好的”,他当时以为这个系列结束后他就不会在继续做演员。

当年的小罗恩

“在最后一部波特系列电影结束后,我花了很长时间去适应,”他讲道。“那是一种非常压抑的感觉,‘什么情况?’曾经占据我生活重心的一件事忽然就结束了。所以这使我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再次喜欢上表演这件事。我曾经有点想过,‘我的真的要继续表演吗?’”

此后,格林特开始通过扮演一系列古怪的角色来重启他的演绎之路,最近的一个角色是他在年初在一部英剧《都市神话》中扮演希特勒的挚友奥古斯特·库比泽克,因为他发现了一些在哈利和荣恩与希特勒和奥古斯特之间“遥相呼应”的诡异特质。

“我真的很喜欢古怪的角色——我觉得我很容易就能融入他们之中,”他这样讲到。

在《偷拐抢骗》系列中存在着一群古怪的角色。当电视剧在英国的曼切斯特拍摄一组持续较长时间的拳击镜头时,格林特成为了形形色色当地临时演员追踪的目标。

“当我们在拍摄这个拳击镜头时,那里有很多作为观众的临时演员,其中有几个很有意思,”他说道。“我记得有个女人向我走过来——当时我正在喝咖啡小憩——她问我要我的银行账号信息,她想从中划5000镑到她的银行卡里,然后她再付我现金。”

“我没有同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