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将主演童书《怪医杜立德》改编电影

好莱坞挖宝经典童书IP 环球拼赢版权之战

经典童书《怪医杜立德》被好莱坞开发出最新的电影版本,由“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扮演这位能与动物对话的兽医。

小罗伯特·唐尼将演新版怪医杜立德

英国作家休·洛夫廷在上世纪20年代创作的经典童书系列《怪医杜立德》又要被好莱坞电影人搬上大银幕了。在最新电影《怪医杜立德的航海之旅》(The Voyage of Doctor Dolittle)中,“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将饰演这位能与动物对话的兽医杜立德先生。

《怪医杜立德的航海之旅》由唐尼的夫人苏珊·唐尼、好莱坞著名制片人乔·罗斯与杰夫·柯申鲍姆共同负责制作开发。《金矿》的导演斯蒂芬·加汉将为影片执笔剧本并兼任导演。加汉此前凭借《毒品网络》赢得过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他自编自导的政治惊悚片《辛瑞那》也曾获得了奥斯卡原创剧本的提名。       

1998年的时候,20世纪福斯曾拍摄过一系列《怪医杜立德》电影,在全球市场收获了4.7亿美元的总票房。当时片中怪诞善良的杜立德一角由喜剧之王艾迪·墨菲出演。     

据多家好莱坞媒体报道,唐尼主演的这个项目浮出水面之后引起了好莱坞几大电影公司的注意。经过一场版权争夺战,环球影业笑到了最后,赢得该片的制作发行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