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网络大电影如何才能成为“爆款”?

目前,我们只知道营销的概念,而不能确定其概念提出最早的时间,营销说白了就是一种高端销售,但它不会"王婆卖瓜"用那么笨的方法,"营销"靠的是脑袋,玩的是想法。

相信大家对"王婆卖瓜"的故事都耳熟能详,故事虽小,道理却很大。目前,我们只知道营销的概念,而不能确定其概念提出最早的时间,营销说白了就是一种高端销售,但它不会"王婆卖瓜"用那么笨的方法,"营销"靠的是脑袋,玩的是想法。

在超市里,商品货物堆满货物柜,"一种酸奶,八个牌子"的现象更是层出不穷,怎么才能让自己的"牌子""鹤立鸡群"这便是营销要解决的问题关键。在当下网络大电影高速发展的今天,怎么能让自己的网络大电影"鹤立鸡群"最快最好最大份额的占取市场,虏获"人心"?这也是营销能解决的问题。

电影营销的办法有很多,有时候不妨试试这些营销办法,万一行了呢!

经典台词营销方式

1、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阿甘正传》

2、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刺下去吧,不用在犹豫了!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哪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大话西游》

3、从现在开始,你只许对我一个人好;

要宠我,不能骗我;

答应我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要做到;

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是真心。

不许骗我、骂我,要关心我;

别人欺负我时,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

我开心时,你要陪我开心;

我不开心时,你要哄我开心;

永远都要觉得我是最漂亮的;

梦里你也要见到我;在你心里只有我…———《河东狮吼》

经典台词的出现,能让一部电影经久不衰,位于神坛。一部经典电影的画面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们的脑海里渐渐模糊,但又有多少人因为一句台词而再去看这部电影,再去将自己情绪投入其中。看到大话西游这段经典台词,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想起紫霞仙子,手握紫青宝剑指着泪流满面的至尊宝(周星驰)的画面。一段词,一段画面,印象至深。而不知在多少观众心里,已经默认大话西游这种题材的电影只属于周星驰一个人的了。当周星驰邀请黄渤扮演西游降魔篇里边孙悟空的时候,黄渤推辞了三次,是因为他担心自己演不好会遭观众的"批评"。而《大话西游3》虽然明星阵容(韩庚、唐嫣、吴京)显赫却被观众骂的狗血淋头。并不是因为这些演员的演技差,而是在观众心里无形被做了比较。可见经典台词对一部电影是多么举足轻重!

手游推广营销方式

在《画皮2》上映前期,中国十大游戏开发商之一的麒麟游戏正式对外宣布,自己已经开发了全球首款东方新魔幻网游《画皮2》。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网游《画皮2》的介绍、游戏角色、游戏视频等逐渐放出,在网游界内部逐渐打出自己的名声,吸引了大量网游迷的关注,并被评为“2012年十大最期待游戏”之一。

2012年6月28日,由赵薇、陈坤、周迅主演的电影《画皮2》正式上映,而几乎在影片公映的同时,网游《画皮2》也正式开始内测,一时间“看《画皮2》,玩《画皮2》”成了不少网游爱好者最喜欢做的事情。

在当下全民手游的时代,在影片发行之际推出一款与影片情节相融相生的手游,想必会是一个不错的营销选择。

经典IP改编营销方式

举例来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台湾作家九把刀于2007年出版的自传体小说,该书发行后口碑很好,也得到读者的鼎力支持,这一点为影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所以在前期以官方微博为引导,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内对“那些年”、“九把刀”、“青春”等相关词汇进行搜索,并对相关用户进行留言和评论,告知或引导其关注《那些年》微博,并引导“那些年我们⋯⋯”句式成为大陆网络流行语、微博流行体。

病毒视频营销方式

《人在囧途》上映之前,“盒饭大叔”视频网上盛传,“张艺谋掏了没蛋,也没用”、“导演的蛋、王宝强的蛋、李小璐的蛋,你要不要”、“你不就一蛋的事儿吗?你少个蛋会死呀”。京腔的经典对白加上两位主角不依不饶的作风使得这个视频在网上迅速蹿红,各主要视频网站该片点击均接近5000万。视频的背景是一辆挂有《人在囧途》字样剧组车,其间还时常有带着剧组名称的T恤闪过,用意甚是明显。实际上片中被网友奉为“蛋弟”的人也正是本片的另一个编剧徐元丰。

街拍街坊真实互动

《失恋33天》同样没有一线明星,不过该片以900万成本拿下2亿票房,该片只有200万宣传经费,在宣传上主要使用微博和人人网这样的社交平台,直接发布有效信息,直接与目标人群进行互动,并形成话题效应。在微博上,发布了如“随手拍身边的王小贱”等活动,同时在采访了大量的失恋者后,拍了大量视频做成一个名为“失恋博物馆”的虚拟博物馆,并通过网络广为传播。

电影是艺术品,但它也是商品,商品的价值就是将它卖出去获取最高的价格。电影需要营销,需要大脑,做好电影营销,就能做到顺水行舟,才能在中国电影产业占据一席之地,优雅地转身!

关键词: 电影 网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