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克里斯蒂安·蒙吉将出任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2017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7日—26日举行,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将出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2017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7日—26日举行。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3月24日宣布,曾凭借《四月三周两天》斩获戛纳金棕榈的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将出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克里斯蒂安·蒙吉

克里丝蒂安·蒙吉,罗马尼亚著名导演。他最初就读于雅西大学的英美文学专业,之后又进入了布加勒斯特的电影专科学校,他的电影处女作《幸福在西方》(Occident/West)于2002年在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首映,深受罗马尼亚观众的喜爱。2007年,他的第二部作品《四月三周两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入选第60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并获得当年的金棕榈大奖。

《四月三周两天》

蒙吉带着自己参与编剧、制片、联合执导的由片段组合而成的电影《黄金年代狂想曲》(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 重返2009年的戛纳电影节。2012年,他编剧执导的电影《山之外》(Beyond the Hills) 更是囊括戛纳电影节最佳剧本和最佳女主角双奖。

《毕业会考》

2013年,蒙吉受邀成为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2016年,他的第五部电影《毕业会考》(Graduation) 在第69届戛纳电影节展映,并获得最佳导演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