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除了《终结者》 还有哪些好莱坞系列大片该寿终正寝了?

《虎胆龙威》要终结了,《加勒比海盗》、《异形》(Alien)等这些系列电影也到了该寿终正寝的时候了。为什么好莱坞要不断拍续集呢?

《终结者》

《终结者》终于被终结了。在充满恶心的、不必要的、复杂的阴谋的《终结者:创世纪》之后——在同样充满恶心的、不必要的、复杂的阴谋的《终结者4:救世主》和平庸的《终结者3:机器的崛起》之后——终于有报道称,派拉蒙影业公司不会再拍其他续集了。再见了,宝贝。愿你永远不再回来。

金属疲劳...《终结者:创世纪》

明显地,这是一件好事。26年来(自《终结者2:审判日》以来),《终结者》所有的续集都是狗尾续貂,无论描述得如何神秘,特技如何花哨,也无论施瓦辛格怎样努力,有一个事实始终掩盖不了,这个故事的创意早就烂了。《终结者》的终结是一件好事,其他系列片也应该引以为鉴。比如以下这些:

《虎胆龙威》

《虎胆龙威5》

除了系列第三部的质量有所上升之外,《虎胆龙威》系列的质量一直在急剧下降。系列每一部新电影——无意义的第二部和第四部,极烂的第五部——都是在消耗观众对曾经的《虎胆龙威》的好感。《虎胆龙威》第六部已经确定片名为《虎胆龙威: Year One》,是《虎胆龙威》的前传,将启用一个年轻演员来饰演男主角约翰·麦克莱恩。片子还在制作当中,但如果系列电影在这里终止了,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异形》

《普罗米修斯》

是的,当然,《异形:契约》的预告片非常精彩,看起来令人激动。但人们也是这么说《普罗米修斯》的,但《普罗米修斯》真的非常烂。说真的,这一部之后请不要再拍《异形》的续集了。特别是尼尔·布洛姆坎普,你就不要再拍了。这个系列经历的大风大浪已经够多了。

《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4》

我向上帝发誓,如果有任何一个影迷对即将上演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感兴趣,我就是个傻瓜。目前为止的每一部续集,都拍烂了,放纵的,懒惰的,暧昧的,难懂的。我知道约翰尼·德普需要钱也需要其他,但耶稣,真的够了!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

说到难以理解,《变形金刚》系列大概是最能完美诠释这个词的,我甚至能精确到我看这个系列的哪一个时刻是感到无聊的。那是第一部电影进行到一小时的时候,所有引擎都在变形,我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因为那之后我睡着了,睡得很好。那之后《变形金刚》出了四部续集,也许还会有第五部,甚至第七部第八部。或者他们会悄无声息地不断发行第一部,一次又一次。无论如何,够了。

《蝙蝠侠》

《蝙蝠侠大战超人》

好吧,看。阿弗莱克不高兴了。他显然不想再演蝙蝠侠了,谁能怪他呢?演蝙蝠侠就是撅嘴,穿着不方便行动的衣服,说话像菲利斯·皮尔斯加冕那些无聊。演得都不好玩了,又怎么会好看呢?正义的曙光迟来了。敢死队如此尴尬。正义联盟也许不会更好了。我们做点体面的事吧,抵制将来的每一部《蝙蝠侠》,就让《乐高蝙蝠侠》成为系列最后一部吧,尽管它很怪也没关系。

《007》(詹姆斯·邦德)

《007:幽灵党》

我知道谁应该是下一个詹姆斯·邦德,没有人。这样好吗?如果芭芭拉·布洛柯里召开一个大型新闻发布会,说:“这个帘子后面站着下一个邦德”,帘子打开后,空空如也。那不是很好么?当然好。要不然你以为呢?或者她让媒体们离开后,放火烧了除《来自俄罗斯的爱》以外的所有《007》系列电影?伙计,芭芭拉·布洛柯里真的应该这么做。

关键词: 好莱坞 终结者 大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