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X战警3》导演炮轰烂番茄网站:毁灭电影产业

布莱特·拉特纳这番话说的很有道理,烂番茄网站的评分并不能完全反映一部电影的质量。不过拉特纳这番话也有“挟私报复”之嫌,因为他执导过的12部电影,绝大部分在烂番茄网站的得分都很低

布莱特·拉特纳(左)

无论北美还是全世界的电影观众,如今大家似乎都有一种习惯,那就是在决定是否看一部新电影之前,先去网上看看这部电影相关的评论和打分,这方面烂番茄网站无疑是一大权威。不过近日美国导演布莱特·拉特纳却表示,烂番茄网站是现代电影文化中最糟糕的事情,类似这种评分网站应该为好莱坞电影产业的毁灭而负责。

“我们现代电影文化中最糟糕的事情就是烂番茄网站,我认为它正在毁灭我们的产业。”布莱特·拉特纳近日在太阳谷电影节上表示:“我曾非常尊重和赞赏影评人,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影评是一种真正的艺术,必须要知识分子才能进入这一行。但现在这却已经不存在了,现在关于电影的影评就是一个数字,一个多少人喜欢、多少人不喜欢的复合数字。”

布莱特·拉特纳接着说道:“现在大家看电影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它在烂番茄网站有多少分?’这是一种悲哀!我认为像《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这样的电影出奇的成功,但就是因为烂番茄网站打分低,这部电影被蒙上了一层阴云。”

在布莱特·拉特纳看来,类似烂番茄这种电影打分网站正在摧毁电影产业:“这让人大开眼界,这太疯狂了,这在摧毁电影产业,这种网站竟然能阻止人们去看某一部电影。如果一部电影在烂番茄网站打分很低,人们就会想:‘这部电影在烂番茄的得分真低,我是不会去看这部电影的,因为它肯定很烂。’但这种打分只是一个数字,没人能够真正指出它到底意味着什么,而且这种打分也并不一定总是正确的,我就见过很多非常伟大的电影在烂番茄网站得分很低。影评业正在消失,这是一种悲哀。”

在外媒看来,布莱特·拉特纳这番话说的很有道理,烂番茄网站的评分并不能完全反映一部电影的质量。不过拉特纳这番话也有“挟私报复”之嫌,因为他执导过的12部电影,绝大部分在烂番茄网站的得分都很低,比如《电影43》(Movie 43)只有4%,《钱说话》(Money Talks)、《日落之后》(After the Sunset)和《尖峰时刻3》(Rush Hour 3)都不到20%,《X战警3:背水一战》(X-Men: The Last Stand)只有58%,他的电影在烂番茄网站评分超过60%的只有三部——60%的《尖峰时刻》(Rush Hour),67%的《高楼大劫案》(Tower Heist),以及69%的《红龙》(Red Dragon)。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