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纯粹怪兽电影《金刚:骷髅岛》:纯粹到所有真人都成了摆设

你要真以为这是“怪兽宇宙”那就太单纯了

无论中外,灵长类动物始终都身处热门IP的前列,国内的孙悟空最近几乎是年年都会在大银幕上闹腾,国外也有《猩球崛起》这个经典系列正在陆续重拍推出。

无论中外,灵长类动物始终都身处热门IP的前列,国内的孙悟空最近几乎是年年都会在大银幕上闹腾,国外也有《猩球崛起》这个经典系列正在陆续重拍推出。但论起大银幕资历最老的著名灵长类,无疑还是1933的《金刚》中的庞然大物。现在最近的一部《金刚》也已经是十二年前的事了,彼得大帝花了三个小时把原版故事完美的重新演绎了一遍,无奈前戏实在太过冗长,最后高潮留给金刚站上帝国大厦打飞机的时间太短,最终给人留下一种虎头蛇尾之感。

海报确实是致敬《现代启示录》

随着2014年新版《哥斯拉》的重出江湖,就注定了怪兽宇宙里它的好基友金刚也即将复出,果不其然2017年《金刚:骷髅岛》来了,再过两年,这哥俩也必定会在某一部电影里相逢。这也就是为什么,新的这只金刚个头比十二年前大了四倍不止,同时回归了老版的直立行走姿态,如若不然,连给哥斯拉塞牙都不够,这怪兽宇宙怎么继续。

历代金刚造型

2017版金刚

但《金刚:骷髅岛》的故事其实已经部分脱离了1933年的原作,时间被放到越战结束后,只保留了人类第一次到达骷髅岛,并见识到金刚的存在这样一段核心情节。尽管这次金刚没能登陆纽约,但开场的疯狂打飞机、高潮部分打怪兽和单手救女主这些经典桥段还是被完整保留了下来。

新版打飞机

不过单凭有同样的越战背景和烈日骄阳加上直升机,就说自己是在致敬《现代启示录》,也未免有点强行高攀。整部电影的情节实在泛善可陈,两个小时中,最让人期待的无非就是金刚出场,各类怪兽现身,金刚一通打怪兽,作为单纯的怪兽电影,由于各种超大体量的怪兽的存在,这些部分无疑是合格的。

一群可有可无的人类

该片的最大减分项自然是一众真人演员了,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上校全程为了替弟兄报仇怒目圆睁,化身一只“小金刚”。“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和去年的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 ,前者端着枪突突突,后者拿相机咔咔咔,对剧情几乎没有任何推动。也因为没有女主与金刚的独处戏,过去金刚那些与女主角的互动,也只剩下了“只因为在人群中我看了你一眼”,最后时刻相互出手搭救这样的老套路。而剩下的其他的角色更是莫名其妙,大概导演最后也觉得无用的人实在太多,在发挥完应有的作用之后,基本上都被千奇百怪的怪兽直接干掉了。

“政委的凝视”

当然身为唯一女配的景甜肯定不会轻易命丧怪兽之口,尽管片中她只是一名地质学家,但危机到来,立马红妆变武装,眼睛瞪得像铜铃,将近十斤重的M16步枪端起来毫不含糊。最为关键的是,不论是经历多少危机,她都面不改色妆不花,毫无疑问成为这队无用之人中的唯一亮点。

要不是衣服穿错了,谁是女主还难说

要说景甜在电影中唯一的败笔,可能便是服装搭配了,粉红格子衬衣搭配牛仔裤单肩包,文工团政委气息实在太过浓厚,稍不注意,难免给人一众“改革春风吹进门,骷髅岛民都精神”的错觉。其实她完全也应该换上肌肉背心,与女主一决高下。虽然这次她的戏份不多,实在也不用太担心,根据最后的彩蛋来看,传奇影业的“怪兽宇宙”是绝对不会少了景甜的,就像漫威宇宙缺谁也不能缺斯坦·李一个道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