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金刚:骷髅岛》:男人求心跳女人赏男友小孩看稀奇

《金刚:骷髅岛》依然是军事动作冒险风格电影,自然有大量火力十足的燃爆震撼场面,而片中好莱坞金刚电影中最庞大的身躯堪称“史上最大”的金刚,更是化身为正义勇敢使者

今年观众期待的众多进口大片中,《金刚:骷髅岛》绝对是重头戏,几十年来这个经典题材已在观众心目中积累了口碑,建立了情感联系,沉寂多年的金刚再次来袭,观众自然迫不及待。《金刚:骷髅岛》在以往的基础上,做了融合和创新,启用最强的制作团队,使用最新最发达的拍摄技术,呈现了震撼的视觉、美术、动画以及声音效果,所以上映时各大院线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3D、杜比全景声、杜比视界、临境音制式等多种形式呈现,就是为了展示精美制作的效果。这些视听效果每个观众都能感受,但不同群体又能在影片中找到不同的心跳和满足。

不同性别的观众看电影诉求类似,都希望能有心跳的感觉,但男性观众看电影的诉求满足来源和女性观众差异很大,希望电影要么轻松诙谐,要么血气方刚激情澎湃,要么有清新或性感美女,而女性则更细腻敏感走心,在《金刚:骷髅岛》中,男女观众都能满足自己的期待和幻想。

《金刚:骷髅岛》依然是军事动作冒险风格电影,自然有大量火力十足的燃爆震撼场面,而片中好莱坞金刚电影中最庞大的身躯堪称“史上最大”的金刚,更是化身为正义勇敢使者,不仅个头变大,还更敏捷,摆脱了前脚掌着地的束缚,实现了像人类般的直立行走,有大量更加精彩、炫酷的打斗场面,这些都让男人们看得血脉喷张高潮迭起。

《金刚:骷髅岛》的女主角韦弗,虽然有凹凸有致的骄人身材,虽然这部电影是动作电影,但她没有走女汉子打斗路线,也没搔首弄姿卖弄风情和性感,而是一位安静善良的摄影者,没有太多喧嚣的台词,更多是恬淡的笑容,为电影增加了很多温情的细节,在关键情节的表现恰到好处,与电影整体的硬汉风格相得益彰。连跨物种的金刚都被她吸引感染,对她倍加呵护,自然也能吸引和打动男性观众的芳心,赢得他们的好感。

而女性对异性审美需求和男性观众是一致的,她们在《金刚:骷髅岛》中能找到两位怦然心动的男友,那就是与女主角都有淡淡暧昧的抖森和金刚。《金刚:骷髅岛》中金刚的男友力MAX,每次在女主需要帮助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能及时出现并赴汤蹈火,一次次倾心相助,一次次默默离去,在两个跨物种主角之间微妙的暧昧中,女性观众嗅到了浓浓的爱慕。其实每个女人心中都渴望有一个这样的金刚男友,但这种男友只能在影视中幻想和满足,现实中可遇不可求!

本片除了最大的主角金刚,人类角色的扮演者们同样实力非凡,特别是男主角“抖森”。主演汤姆·希德勒斯顿是位颜值学历双高的英伦派实力演员,因其在漫威电影中饰演的“洛基”一角而被全世界观众熟知,拥有众多粉丝。在该片中,“抖森”颠覆了以往温文尔雅的银幕形象,挑战“硬汉”角色,有性感的身材、坚毅的眼神、不凡的气度和干练的身手,给观众全新的观影感受,更让女性观众芳心萌动。

《金刚:骷髅岛》不仅适合成年观众观看,其科幻风格也很适合小孩子。片中花样众多、怪异可怖的史前巨兽也成为一大亮点,骷髅爬虫、长腿母怪、孢子螳螂巨怪、沼泽巨鱿章、伊卡洛斯之翼、孤礁牛魔等纷纷登场亮相,让成年观众都目不暇接,小孩子更是觉得惊喜连连,比平时看的动画片精彩震撼多了!

在观影过程中,坐在后面的儿童除了惊叹不断,还连续向妈妈追问为什么金刚那么勇猛,怎么打都打不死?妈妈耐心给孩子讲解,因为金刚是电影的最大主角,更是正义善良的化身,要保护人类战胜邪恶,所以必须愈挫愈勇坚持到最后。看来这部电影让“邪不胜正”的正义善良火种,在孩子幼小的心灵就发芽生根,在新奇的视听刺激之余,还能有所思考和获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