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产电影扎堆“清明档” 能否反击持续霸屏进口片

随着徐静蕾、黄立行主演的《绑架者》上映,一批高质量国产片,向占领中国内地影市一个半月的引进片发起反攻。

 

随着徐静蕾、黄立行主演的《绑架者》上映,一批高质量国产片,向占领中国内地影市一个半月的引进片发起反攻。

3月31日,《嫌疑人X的献身》、《绑架者》、《非凡任务》、《有完没完》等几部口碑不错的国产片集中上映。

在春节档几部高质量国产电影集中发力拿下中国内地影市票房历史新高后,国产片迅速转冷,从春节后至今,单日票房榜都被《极限特工》、《爱乐之城》、《生化危机:终章》、《刺客信条》、《金刚狼3》、《金刚:骷髅岛》等一众进口大片统治着。如今一批高质量国产片即将陆续上映,它们又成了中国内地影市的主角。

·影市现状·

春节后缺少优质国产片 引进片主宰电影市场

今年春节档,《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乘风破浪》、《大闹天竺》等几部高质量国产片的合力将春节总票房推至新高,也将观众的热情点燃。

自春节之后,《极限特工》上映,内地电影市场便被好莱坞主宰了。《极限特工:终极回归》连续14天单日冠军,《生化危机:终章》连续7天单日票房冠军,《金刚狼3:殊死一战》连续8天单日票房冠军,《一条狗的使命》连续6天单日票房冠军,《美女与野兽》连续3天单日票房冠军,《金刚:骷髅岛》连续5天冠军……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有十部引进片陆续登陆内地院线,且无论是分账片还是批片,在市场上都激起了不小的浪花,导致从2月10日到今天,一个半月,内地单日票房冠军始终为引进片,也有大半个月的单日票房前三名全部为引进片,甚至单日票房前五名都为进口片。

平3淡4是电影市场的规律,但今年的3月对于国产片来说却降至了冰点。除了一部《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1.22亿)票房破亿之外,其余春节后上映的国产片,没有一部票房过亿的。

·清明看点· 徐静蕾导演电影上映 国产电影发起大反攻

在经历过进口片整整一个半月的狂轰乱炸后,内地影市将于3月31日迎来三部国产片的回归——《嫌疑人X的献身》、《绑架者》与《非凡任务》。

《嫌疑人X的献身》改编自日本知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对思维缜密、算无遗策的天才物理学家和天才数学家,因为一起命案走向对立面,上演高智商斗争的故事。该片由苏有朋执导,王凯、张鲁一、林心如主演。

《绑架者》由徐静蕾执导,白百何、黄立行、明道主演,讲述了重案组女警察林薇在女儿丢失后,与唯一有嫌疑却失忆的绑匪博弈,最后找出幕后真凶的故事。

《非凡任务》由黄轩、段奕宏、祖峰等人主演,讲述的是缉毒警察卧底贩毒团伙,试图摧毁贩毒集团的故事。该片的核心主创是打造过《无间道》系列的麦兆辉和庄文强。

巧合的是三部影片都是犯罪题材。虽然如此,但这三部影片各有侧重,《嫌疑人X的献身》重推理,电影剧情逻辑缜密,一环扣一环。《非凡任务》侧重于动作戏,含有一系列火爆枪战戏、飙车戏,剧情紧凑,场面惊险,对于喜欢动作片的影迷肯定是绝佳选择。《绑架者》是徐静蕾首次执导的警匪动作片,熔悬疑剧情与刺激动作戏于一炉。

除了这三部,清明档还将上映王啸坤执导,范伟、贾静雯等主演的喜剧《有完没完》、《麦兜·当当伴我心》等片,竞争也颇为激烈。

关键词: 国产 进口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