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金刚:骷髅岛》导演乔丹·沃格-罗伯茨:试镜多人选中景甜

三十多岁的科林·特雷沃罗只拍过一部长片电影《安全无保障》,就被斯皮尔伯格选中,《侏罗纪世界》的导演。

近年来,好莱坞喜欢选择具有独立风格的年轻导演新秀来执导超级商业大片,尤其是那些经典大IP的翻拍或续集。

《金刚》导演乔丹·沃格特-罗伯茨

三十多岁的科林·特雷沃罗只拍过一部长片电影《安全无保障》,就被斯皮尔伯格选中,《侏罗纪世界》的导演。同样是三十多岁的加里斯·爱德华斯,在拍完一部十万人民币成本的独立电影《怪兽》后,一举拿下《哥斯拉》 和《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的执导权,创造了世界瞩目的高票房记录。现在,全球风靡的金刚系列,也找来了一位只拍过一部长篇电影的年轻导演,他就是乔丹·沃格-罗伯茨。

《金刚》已经被彼得·杰克逊拍得那么经典了,为什么还要重拍? 也许,传奇影业要为经典注入新风格。正如乔丹自己所说,这年头首先拼的不是谁的电影拍得更好,而是如何让观众知道你的电影的存在。要想在快速消费的年代脱颖而出,你得独树一帜,与众不同。乔丹大大的胡子造型让他的电影态度真实可信。

特效创造不存在的生物没难度,难的是怎么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为什么选择导演《金刚:骷髅岛》?

乔丹:预告片让大家看到了,这部电影和传统的金刚电影不同。我小时候在家只看过一些独立电影,然后每周和父母去剧院看戏,我总是会幻想一些更惊险刺激的情节。我虽然有很多选择,可是我想拍大片。我也问自己为什么要拍金刚,都已经拍过了,而且拍得那么经典,为什么要再拍。

金刚剧照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把时间设在1973年,越南战争后,然后要有怪兽,我想拍一部我自己也没有看过的电影,然后就着手开拍。70年代似乎是另一个我们未知的世界,从那个时代找出一些经典角色,把人类从食物链顶端又放回到食物链中。我就想把新的内容融入到经典的金刚人物里面。

记者:和彼得杰克逊版的《金刚》相比,《金刚:骷髅岛》创新的难度在哪里?

乔丹:以前的特效比较局限,会更注重表演。现在的特效创造不存在的生物已经没有难度,难点是怎么让这些生物特别,让人眼前一亮。我们用新的科技实现更新的特效,可是寻找观众所期待的创新才是关键。而不是用新的特效把电影搞得很无聊。因为很多生物人们都看腻了,很多电影就像噪音一样,很多时候看完电影预告就已经猜出了电影是什么。

为了避免只为赚钱的行为,我试镜很多演员才选中景甜

记者:为什么选择景甜加盟这部影片?

乔丹:金刚本身是西方传统文化,我觉得电影中体现多元化元素很重要。观众也看惯了全是白人出演的电影,所以选择亚洲演员是这部电影很重要的一部分。景甜的角色是科学家团队的一员,我希望科学家可以来自不同文化背景,我们聊到很多不同的中国演员来出演这个角色,也看了很多演员,如果看我们的演员名单,就会知道,里面真的有很多不同种族的人。

景甜剧照

记者:多大程度是因为想开发中国市场而选择中国演员?

乔丹:我也很好奇,感觉大家都在开发中国市场。为了让中国观众更喜欢看好莱坞电影,加中国演员到好莱坞电影里。但是我觉得还是要考虑到电影需要,而不是就是为了中国市场这么简单。我为了避免这种只为赚钱的行为,我们通过试镜选择最适合各个角色的演员。

我要创造巨大的神存在又让你吓尿的金刚

记者:关于这个金刚,你是怎么设想的?

乔丹:我一开始就定位金刚一定要巨大!想象一下,你站在这里,一个多大的生物才会让你产生恐惧并体验它的神一般的存在?就是让你看到之后脑海中出现“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生物”的感觉,与此同时,你已经吓尿了!我们要找到这种最完美的平衡点。所以,这部电影的金刚会是神奇的生物,又结合了传统的孤单的金刚,结合了1933版的《金刚》,原版里的金刚在“美女与野兽”情节之前是吃人的,也具有摧毁能力。

记者: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乔丹:我就是喜欢拍片,如果我2个月没有拍一部小电影,我会抓狂的。而这2年,我都沉下来拍这部《金刚:骷髅岛》,而且拍了这个世界不真实存在的生物,直到半年前电影才成型。这些挑战都是令我很兴奋的。我们在越南拍摄,这是很多人没有经历过的。

金刚剧照

记者:预告片风格偏真实,为什么不选择做更多更炫的特效?

乔丹:我当然可以用很多特效,可是这样就没有那么强烈的参与感,真实感。同期有很多好导演的大片上映,可是现在首先不是哪部片子更好,而且观众是否能知道这部片子的存在,要快速消费的时代脱颖而出,风格上首先得与众不同。我不是看着屏幕说,一个飞机应该怎么转,而是在实景中看到一个飞机怎么加油,用镜头记录一切灰飞烟灭,让演员在泥巴里爬。

记者:未来有什么打算?

乔丹:可能要先睡两年觉。我可能要放松一下,享受一下正常的生活,去看看有什么让我兴奋的新电影项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