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中国明星纷纷露脸好莱坞影片 演艺圈镀金之旅可以休矣

成功并无捷径,金钱也非万能。花钱能买来奖杯,却买不来荣誉;能买来名气,却买不来尊重。中国演艺圈的此类镀金之旅,我看可以休矣!

在近日热映的某好莱坞大片中,一名参与演出的中国女星遭到了观众和网友们一边倒式的调侃和讽刺,因为她所扮演的完全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全片下来只有9句台词,和男女主角更是毫无交流,甚至连眼神的接触都没有。尤其可笑的是,片中人物历经丛林冒险和生死搏杀,男女主角等当红巨星全都不顾形象,摸爬滚打一身泥水,唯有我们这位女星却是全程漂亮齐整,连发型和妆容都一丝不乱,似乎不是来拍电影,而是来走秀的。

美国好莱坞的电影产业一直处于世界巅峰位置,在全球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作为他国的演艺人员,能够参与到好莱坞的顶级制作影片中去,自然值得骄傲。然而这位中国女星为什么没有得到大众的倾慕和赞扬,反倒得到了一片嘘声呢?原因很简单,她占上这么个宝贵的位置,却又没有与之相称的优秀表现,后果可想而知。

人人都有虚荣心,中国人尤其好面子,而演艺圈又是个竞争极为激烈的地方,谁都想要出人头地、扬名立万。这些年,不少明星艺人,有的是个人行为,有的是公司或商业机构运作,满世界去显摆我们的财大气粗,不惜花大价钱买某重大庆典的入场券、买走红毯的资格、买和大人物合影的机会、买参演某部好莱坞巨作的机会,甚至在一些知名的颁奖活动中去争取一个一听就是人家在糊弄你的生僻小奖项,然后还回来沾沾自喜地吹嘘自己是啥啥破纪录的“华人第一人”。

然而大家都不是傻子,你到底是为国争光的英雄还是名不副实的草包,大众心里全都明镜一般。且不说本国民众,就拿这位女星为例,相信此次与她合作的各位演职人员就算事先并不知情,但在看到她这般爱惜羽毛、毫无敬业之心的表现之后,也必然会明白她绝不是通过个人实力闯入好莱坞的,对于她可疑的来历自然也只能报以不屑。

成功并无捷径,金钱也非万能。花钱能买来奖杯,却买不来荣誉;能买来名气,却买不来尊重。中国演艺圈的此类镀金之旅,我看可以休矣!你说你花了那么老多钱,却还被人看不起,这又是何苦来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