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云在故乡等我》新闻发布会举行 中旬在武汉开拍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摄制出品的电影——《云在故乡等我》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摄制出品的电影——《云在故乡等我》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

讲述军人与白血病儿童的温情故事

据悉,《云在故乡等我》是为了向建军90周年献礼制作的一部温情之作,影片讲述了军人和一名白血病儿童的故事,以孩子纯净的视角讲述故事,影片弥漫着爱与感动,将生活细节融入电影,渗透出军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拍这么一部电影,意义非同寻常”,《云在故乡等我》艺术监制,原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凡说。2017年是建军90周年,也是十九大召开之年,《云在故乡等我》不仅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也是一部儿童电影,通过儿童的视角对中国的军人和部队进行了更深入的描述,有助于观众更好了解军人。

资深制片、导演齐为民倾情打造

《云在故乡等我》导演齐为民是中国资深制片,曾导演、监制多部高质量儿童电影,曾拍摄《派饭》、《老海的新生活》等多部优秀儿童电影,获得业界好评。齐为民表示:“通过该电影,希望对儿童起到教育作用,让他们对军人有更多的了解。”

发布会现场,导演齐为民用三句话介绍这部电影的特点:“在苦难中期待美好;在职业操作中传递善良;在孩子的培养过程中让他们收获爱与被爱。”

选择湖北武汉作为拍摄地

影片选择坐拥“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的武汉作为拍摄地,也是有原因的!武汉素来是历史名城,两江交汇,文化悠久,不仅拥有长江修建的第一座桥梁——武汉长江大桥和名闻天下的小吃街——户部巷,而且拥有众多湿地公园,100多个湖泊遍布城内......

这些地理优势赋予了武汉独特的城市风格,更为影片提供了丰富的取景空间,极大程度上满足影片情节的推动。

电影《云在故乡等我》将于4月中旬开拍,让我们共同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