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文朝荣》在贵州赫章县开机 王亚军担纲女一号

《文朝荣》剧本创作历时三年,在各方支持下,终于正式开拍,邀请著名演员王洛勇出演男一号——海雀村老支书文朝荣,著名演员王亚军出演女一号——文朝荣妻子李明芝。

主创、主演为开拍仪式揭幕

3月29日上午,院线电影《文朝荣》开拍仪式在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举行。中国文联出版社副社长张静,中国文联出版社影视中心主任、电影《文朝荣》总制片人朱嘉琳,贵州省住建厅正厅级巡视员、河镇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前线工作队队长宋丽丽,毕节市委宣传部、赫章县委宣传部、河镇乡党委政府及影片导演张仲伟和影片男女主演王洛勇、王亚军及全体演员与摄制组全体成员等出席了开拍仪式。

《文朝荣》剧本创作历时三年,在各方支持下,终于正式开拍,邀请著名演员王洛勇出演男一号——海雀村老支书文朝荣,著名演员王亚军出演女一号——文朝荣妻子李明芝。影片拍摄计划今年4月底杀青,预计8月上映与观众见面。

《文朝荣》的男主演是中国内地戏剧演员、影视演员、导演、编剧王洛勇。他曾主演《西贡小姐》《邓小平1928》《焦裕禄》《东北抗日联军》等多部影视剧,并获得美国福克斯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等奖项,2012年出演电视剧《焦裕禄》被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提名为优秀男演员。

《文朝荣》的女主演是著名演员王亚军,她曾先后主演了《常香玉》《下里巴人》《冤家》《长征》等几十部影视作品,扮演过多种不同的艺术角色,在《延安颂》中再次出演贺子珍。

开拍现场剧照。(李学友 摄)

开拍仪式上,张仲伟代表摄制组在表态发言中说,将以文艺工作者应有的时代责任担当,竭尽全力塑造好文朝荣,希望文朝荣精神在中华大地重新掀起热潮;王洛勇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传承好文朝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愚公移山、改变面貌、造福子孙”的精神,演好自己的角色,把文朝荣的故事讲给全世界听;王亚军在开拍仪式上表示,作为演员,将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尽最大努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完成好影片拍摄。

据悉,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海雀村原村支书文朝荣同志先进事迹为背景,充分展现文朝荣同志带领群众战荒山、斗贫困、求生存、求发展的伟大精神。

海雀是文朝荣同志的故乡,是毕节试验区的发祥地,文朝荣精神产生于毕节试验区落实“三大主题”的探索、试验、改革、发展中,其精神内涵是毕节试验区“三大主题”的生动体现。

影片将以赫章县海雀村为主要拍摄地点,拍摄团队表示,将以生动展现文朝荣带领海雀村村民致富为目标,力求拍出一部讲真话、重史实的好电影,用文朝荣精神树立起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时代楷模的光辉形象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向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献礼。

全体主创人员、演职人员合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