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UP2017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定档4月20日五大业务首度同台

有关腾讯互娱泛娱乐战略布局的最新动向,以及互娱旗下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电竞五大泛娱乐品牌与产品业务的重要举措,都将在本次发布会上集中发布。

4月10日,腾讯互动娱乐(以下简称腾讯互娱)宣布,UP2017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将于4月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有关腾讯互娱泛娱乐战略布局的最新动向,以及互娱旗下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电竞五大泛娱乐品牌与产品业务的重要举措,都将在本次发布会上集中发布。

这也是自去年年底,腾讯电竞成立后,腾讯互娱五大业务组成的全新泛娱乐业务矩阵首度集体亮相。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内容服务提供商、泛娱乐概念的首倡者与泛娱乐产业最重要的推动者之一,腾讯互娱一年一度的UP发布会,被认为是互动娱乐产业的年度风向标,历届均受到业界与媒体高度关注。

发布会主题“奇点.共生” 互娱迎来业务共生长新起点

本届发布会主题为“奇点•共生”。

腾讯于2012年在业界提出“泛娱乐”概念,即“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的粉丝经济”,并在泛娱乐战略指导下,在游戏既有业务基础上,先后推出了动漫、文学、影视与电竞业务。

目前互娱旗下的腾讯游戏、阅文集团(腾讯文学)、腾讯动漫业务均处于国内领先,有的甚至是全球领先地位。成立两年的腾讯影业基于“不孤立做电影”展开的积极探索,也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新近从游戏业务中孵化独立的腾讯电竞,更是一经推出,就成为电竞产业最重要的推动者。

至此,腾讯互娱历经五年泛娱乐实践,完成五大泛娱乐业务组局。与此同时,在行业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几年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内容生产、发行与消费市场之一,泛娱乐”等中国特色的数字内容产业生态也初步形成。

在上述背景下,腾讯互娱迎来真正的泛娱乐奇点,也就是让业务共生长聚合的新起点。腾讯互娱将由此立足五大业务,向全球范围内开放合作,深耕各个垂直业务领域,也将努力探索基于明星IP在各个业务领域的融合共生,构建一个开放、协同、共融共生的泛娱乐新生态,释放更大聚合能量与想象力。在新起点上,只有付出足够的耐心,倾力打造高品质内容,才有可能诞生精品IP。

正如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刚刚过去的两会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相比国外,中国做泛娱乐最大的不同,是一切起步都是基于互联网。现在,中国在文化产业、特别是数字文化产业方面,已经是世界级的了。过去30多年是中国制造,未来30多年会走向中国创造。”

唯耐心不负所爱“主题海报发布  百万创意者助力泛娱乐共融共生

如果说明星IP是泛娱乐的核心,那么IP的创作者,就是泛娱乐生态里至为重要的一环,他们为基于互联网的泛娱乐业务平台,提供了丰富而活跃的IP源头,从而满足更多用户、更多元的文化需求。

目前,腾讯互娱平台上有400万名网络文学创作者,数百名专业签约动漫作者,5万多名动漫投稿者,无数的电竞战队和明星主播,还有很多怀着影视梦想的编剧、导演和演员。

UP2017定档当天,腾讯互娱也正以这些平台上的创作者为主人公,发布了一组以“唯耐心不负所爱”为主题的海报(扫码有彩蛋),展现他们在泛娱乐生态平台上的创作与逐梦故事。

就在上个月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属的中国经济年鉴社,也联合腾讯社会研究中心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创意者经济”的相关课题成果。“创意者经济”是对泛娱乐战略在学术理论范畴内的系统化、体系化表达。

在会上,报告的主要作者黄斌也表示,以腾讯为代表的泛娱乐业务实践带来了UGC的大爆发,给广大的中国文创作者带来发展机会,代表了目前中国“互联网+文创”产业的最高水准,有可能让中国“互联网+文创”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UP2017年度发布会的预热站今日也同步上线,观看地址:up.qq.com。

据悉,本次发布会预计邀请900余名行业合作伙伴与媒体参会,共同探索如何共建一个共融共生的泛娱乐内容新生态。

关于腾讯互动娱乐

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腾讯游戏、腾讯动漫、阅文集团(腾讯文学)、腾讯影业、腾讯电竞一共五个泛娱乐业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包括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电竞等在内的多元化、高品质的互动娱乐内容体验。

作为“泛娱乐”的提出者与推动者,腾讯互娱致力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粉丝经济,与全球伙伴一起共同构建开放、协同、共融共生的内容新生态。泛娱乐生态,让想象绽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