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全球最大版权视频网站Netflix高层变动 两“老将”离职

日前,Netflix发生了高层人事变动,两位“老将”离职,其中包括一名亲自创建了Netflix视频服务的一名高管。

发源于美国的Netflix,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版权视频网站(提供电影电视剧为主),日前,Netflix发生了高层人事变动,两位“老将”离职,其中包括一名亲自创建了Netflix视频服务的一名高管。

据美国娱乐行业媒体名利场网站报道,Netflix日前宣布,担任首席产品官、在公司工作18年的的亨特(Neil Hunt)将离职,而皮特斯(Greg Peters)将接替他的首席产品官职务。

另外,Netflix还宣布,首席人事官柯蓝兹(Tawni Cranz)也将离职另谋发展,他也已经在公司工作了十年。

即将离职的亨特,拥有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于1999年加盟了Netflix,2007年,他亲自负责开发了公司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并且负责产品用户体验等方方面面的工作。

在一份声明中,亨特表示,今天的Netflix发展状况良好,高管领导能力优秀,他很高兴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下离开Netflix。

据报道,新担任首席产品官的皮特斯从2015年开始,在日本东京负责一些产品开发工作。在他供职公司的多年时间里,他先后负责产品工程技术以及商务开发。在负责Netflix日本分公司期间,他也负责本地视频版权授权、原创视频制作、市场营销等工作。

在加盟Netflix之前,皮特斯曾经在Macrovision Solutions公司担任负责消费电子产品的高级副总次啊,另外也曾经在Mediabolic、红帽网络公司等担任职务。他毕业于耶鲁大学,拥有物理学和天文学方面的学位。

Netflix最早的业务并不是网络视频,而是相当传统的DVD影碟邮寄租赁业务,2007年,Netflix第一次进入了网络视频领域,推出电影电视剧视频,在过去十年中,Netflix获得了巨大发展,如今服务覆盖了全球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影视视频服务商。

除了购买版权之外,Netflix每年投入超过50亿美元,用于原创电影电视剧的制作,从而推动了付费会员的增长。Netflix在原创业务上的巨大成功,也鼓励竞争对手和全球的视频网站,纷纷投入巨资制作视频节目。全球的视频行业,都已经告别了依赖传统电视台节目的模式。

到今年初,Netflix已经在全世界拥有9300万付费会员,其中在美国的会员人数为4900万人。预计其总会员将很快超过一亿人,这意味着Netflix每个月将获得十亿美元的会员费收入。

Netflix也在全球催生了许多模仿其业务模式的视频网站,即依托优质的原创视频节目,主要以付费会员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这些网站和YouTube的网民业余视频模式形成了鲜明对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