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7清明档《金刚》票房优势明显 国产片质量值得肯定

作为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按照往年惯例,清明档都会掀起一阵观影热潮,然而刚刚过去的2017清明档,并没有为电影市场带来额外的惊喜,而是递交了一份3天假期电影票房报收5.5亿元,低于2016年同期的5.78亿元的成绩单。

作为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按照往年惯例,清明档都会掀起一阵观影热潮,然而刚刚过去的2017清明档,并没有为电影市场带来额外的惊喜,而是递交了一份3天假期电影票房报收5.5亿元,低于2016年同期的5.78亿元的成绩单。

《金刚》票房优势明显

清明档的票房冠军由进口片《金刚:骷髅岛》摘得,清明节假期3天内实际票房收入2.13亿元。除了在3月31日让出冠军宝座,本片自上映以来一直稳居榜首;清明节假期结束后,《金刚:骷髅岛》实际票房已达9.4亿元,截至4月9日,上映17天,票房已突破10亿元大关。

国产片《嫌疑人X的献身》《非凡任务》和《绑架者》均在3月31日上映。首映当天,《嫌疑人X的献身》以单日票房4649万元超过《金刚:骷髅岛》暂居首位,《绑架者》和《非凡任务》分别以1655万元和1432万元位列第三和第四位。

几部国产电影中,苏有朋导演,王凯、张鲁一主演的《嫌疑人X的献身》清明节假期3天拿下近两亿元票房,《非凡任务》紧随其后,获得了超过6000万元的票房成绩,徐静蕾新作《绑架者》位列末尾,3天仅有不到4000万元的票房入账。而喜剧《有完没完》和加拿大动画片《冰雪大作战》则分别取得了近1700万元和2700万元的票房。

“清明档国产影片票房表现在意料之中,无惊喜亦无黑马,整体表现和业界之前的预期差不多。”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

  国产片质量值得肯定

虽然没有太多惊喜,饶曙光还是对3部国产片给予了肯定。在他看来,《嫌疑人X的献身》改编比较成功,演员张鲁一的表演可圈可点,影片悬疑色彩比较浓厚,可以有效吸引观众。《非凡任务》的枪战戏和动作戏很惊艳。《绑架者》选择从女性视角讲故事的想法很好。但他也指出,与进口片《金刚:骷髅岛》相比,国产片在故事情节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国产电影只有坚持内容为王,提高影片本身质量,才能获得观众的青睐。”

同样,在影评人史航看来,清明档是留给国产电影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档期,希望像清明档这样的档期慢慢被打造提炼出来,为中国的类型片多一个栖息之地、生长之地。

对于出现的清明档票房低于去年同期,以及今年一季度电影票房5年来首次下滑的现象,饶曙光说:“电影票房增速减缓并非是一件坏事,前几年涨得太快,如今把脚步放慢一点,其实就是在挤压泡沫,对行业来说反而更健康。”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影片质量的下滑、互联网票补的减少和票房打假,是市场降温的重要因素。虽然电影票房整体表现并不乐观,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票房造假、注水、幽灵场等现象正逐渐得到遏制。饶曙光认为:“借助《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实施,电影相关部门对偷漏瞒报票房进行更加严格的查处,长期来看,有助于中国电影建立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于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有利。”

关键词: 金刚 票房 优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